魏京生:中共扭曲孫中山思想  

發表:2001-10-19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的十月十日,是辛亥革命九十週年的紀念日。中共官方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舉行了盛大的紀念活動,懸掛出孫中山的巨幅畫像,並由江澤民發表重要講話,對孫中山讚頌備至。在海外,一些反對中共的人,包括一些民運人士,也在紐約發起成立了《黃花崗雜誌》和中國現代歷史研究所,以期繼承孫中山的傳統,再振他的三民主義思想。中共只不過是借孫中山的名義掩飾其獨裁專制。

中共在大陸長期宣傳的所謂孫中山的三民主義,不是廣為人知的「民權、民主和民族主義」,而是「聯俄、聯共、扶助農工」,這就從根本上歪曲了孫中山的民主共和思想,把孫中山化成共產黨的前驅。   

中共在中國大陸建政後,恢復了孫中山一生反對的獨裁專制制度。中共施行的極權主義制度,對人民控制之嚴超過了中國歷史上任何一個時代 。如果將孫中山的主張,比作「五權制衡」、「言論自由」和「結社自由 」,與當今中共的制度比較,就會看清楚,中共是孫中山的叛徒。有這樣 一個獨裁的黨,紀念孫中山,是對孫先生的玷污。   

再看紐約華人舉起「三民主義」的大旗,實際上是對兩岸政府不滿的表示。很多老的國民黨人和統派人士,對於李登輝執掌國民黨領導權後, 逐步拋棄了孫中山的傳統,感到非常不滿,不斷有各種反對的表示。更重 要的是,這些人希望能揭示中共對現代歷史和孫中山的扭曲,澄清事實, 將三民主義作為中國民運的旗幟。   

在臺灣,孫中山一直被尊為國父,中華民國的五權憲法,是根據三民主義思想設計的。儘管民進黨在野時一貫反對「中華民國」,但陳水扁上 臺後也沒有改變國號,還是用這個歷史招牌。國民黨、新黨和親民黨,均 自視為孫中山思想的傳承者。但從臺灣的社會現實來看,很難說孫中山的 「三民主義」的體現。   

「三民主義」是孫中山當年調和了西方的民主自由思想,與中國的傳 統和現實而提出的一種體系,與當今的社會不一定能切合。其實,中國現 在缺乏的並不是理論,而是行動即民主運動。(蘋果日報)(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