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愛情長跑終於結束 齊秦再成孤獨的「狼」

發表:2001-10-20 0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是一匹來自北方的狼,走在無垠的曠野中,淒厲的北風吹過……」齊秦在歌中詮釋的那種獨行荒涼草原中的淒美,如今可能要波及到他與王祖賢15年的感情生涯。

  近日,王祖賢先是「拒絕齊秦的求婚」,後又在接受採訪時透露,和齊秦已「和平分手」了。

  就像《大話西遊》裡那個問答,「不結婚需要理由嗎?」「不需要嗎?」「需要嗎?」王祖賢顯然不會這樣思考問題,但很明顯,有三個方面的原因,是影響她與齊秦之間關係的主要原因。

  理由一:「齊秦愛的是以前的她」

  齊秦與王祖賢的之間的愛情故事,自始至終貫穿著齊秦的演唱及創作生涯,80年代末起,齊秦連續推出了多張較為精彩的專輯,讓歌迷通過歌聲與他一起經歷了情感上的分分合合,度過了感情的滄桑。多年來,從《狼》到《愛情宣言》到《絲路》到《純情歌》……兩人在歌聲中一起走過來。

  十幾年的戀愛,並不是誰都可以說分手就分手的,很多人在經歷了長時間沒有結果的愛情後,會有一種不安全的感覺。上次回到香港,王祖賢說:「我不怕面對以後平凡生活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可是有點擔心要自己一個人扛行李跑來跑去。」


  有一次,王祖賢與齊秦在家裡聊天,王祖賢對齊秦說,以前的我已經在回憶裡了,現在你面前的這個我已經是另一個我了,只不過我在你身邊十幾二十年你都沒發覺。

  她在接受香港媒體採訪時表示:齊秦愛的是以前的她,她和齊秦雖然已分手,可是兩人永遠是朋友。

  息影后,王祖賢有了出國讀書的念頭,齊秦對此深表無奈,這在他的話裡可以得到證明:「小賢的想法有了很大改變,我們兩人也作了一些溝通。未來的事情,是很難預料的。」

  在向媒體否定了與王祖賢的分手後,齊秦委婉地表示:「沒結婚,當然是永遠的朋友。而且不同時期,有不同的愛情。」究竟是不同時期有不同的愛情,還是「齊秦愛的是以前的她」,不言自明。

  理由二:私生子成為兩人之間的鴻溝?

  齊秦在出名後,與戀人方美芳之間的關係出線了裂痕,但是齊秦卻留下了一個私生子方偉,導致去年的那場官司。

  早前王祖賢隨齊秦開巡迴演唱會的時候,方美芳單方面向傳媒哭訴齊秦離棄兒子。雖然王祖賢回臺後曾向好友周銘秀透露,覺得方美芳如此大鬧很難看,但她卻說:「我沒有把此事特別放在心上,情緒也不至於受到影響,齊秦這段情是在認識我之前發生的,我既往不咎。因為我深信愛一個人要包容對方的不完美,我不介意也沒意見。」

  齊秦這段陳年舊戀情曝光以致街知巷聞,他本人沒有回應過半句,只是表示,王祖賢早就知道此事,對此很能理解,此事不會影響他們之間的關係。

  方偉會不會是他和王祖賢之間的鴻溝?齊秦的回答並不是很肯定:「不會吧,方偉的事,小賢很早就知道啦。」可是親情和愛情的拔河,本來就很微妙。

  王祖賢對此看得很清楚,她說:「在我的字典裡邊,永遠沒有「結婚」這兩個字。我覺得結婚的話,兩個人一定要在精神層面上達到一個共識,你才可能跟他做一輩子的事情。一生當中你可能可以碰到一個在精神上跟你有共識的人,也許一路上都碰不到。

  理由三:與林建岳戀情值得回憶

  王祖賢另外也在香港電臺節目《舊日的足跡》的訪問中,大談自己的演藝事業和心路歷程,她還首次承認與富商林建岳過去的一段情。

  她說:「我覺得那段時期,每一個時刻都值得回憶。」王祖賢當時頂住輿論的壓力,後來才遇上齊秦,與林建岳結束兩人之間的發展。後來在回憶這段夭折的戀情時,王祖賢表示,儘管兩人已經分開,但「如果你的心靈看得清楚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大家在一起開心的話,又怎會分開呢?」

  王祖賢說,最近發生了很多事情,讓她強烈感受到時間真的不多了,她要細細體會身邊的每一件事,好好把握住每一分每一秒。

  就像她在宣布息影的發布會上所說的那樣,她說:「我要來參加這個記者會前,在家裡化妝,我一邊化妝一邊發抖,我看著我的臉,想到我這35年以來,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靠化妝來過日子,我不想以後的人生還是得依賴化妝品,我希望回到最純真最真實的自己。」從新尋回自我,是不是她再找回往日的愛情的一個藉口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