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郵報:中共對九一一事件反應十分「可笑」

發表:2001-10-21 1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國家郵報今天說,九一一事件剛發生後,中共發表的反應十分「可笑」,絕對是世界各國的官方反應當中「最不恰當」的一個,只是國際社會沒時間去注意罷了。郵報在「評論」版刊登佛藍(Charles Foran)執筆的文章,題目是「對抗恐怖主義:中國能從中撈到什麼好處?」

文章指出,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說,如果美國想要得到中共的幫助,去追捕殺死六千美國無辜人民的凶手,也許美國也應該表示,支持中國消滅它自己國內的「恐怖份子。」佛藍說,說來讀者大概不會相信,這個發言人所指的「中國的恐怖份子」就是西藏境內那微弱、毫無希望的抵抗暴政,以及新疆省回教維吾爾族溫和的「騷動」,北京真的把這兩種團體比作歐薩馬本拉登的蓋達「基地」組織。

他說,這段期間不斷有謠言傳出,維吾爾鬥士從本拉登同黨那兒接受訓練,也獲得經費,這表示北京也許有蓋達組織的情報,至少理論上會有獲這種情報的管道。再說,中國和阿富汗接攘,這就可能成為軍事行動的發點--雖然實際上不太可能。

如今,文章說,布希到上海鞏固「反恐大聯盟」之際,報導指出,美國帶一份禮物送給中共:解除一九八九天安門大屠殺之後的制裁,包括「黑鷹」直升機的零件禁售,以換取中共支持反恐。

中共一定樂壞了,堅持同樣的行為,當初為那行為而遭受的制裁,到最後還不是照樣解除?佛藍表示,這就等於鼓勵中共,「為了達成犬儒的目的,採取這種策略,人家為了有求於你,照樣會來討好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