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下的茉莉花

發表:2001-10-22 1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禮儀之邦的東道主

二十天前的一個夜晚,月黑風高。一條黑影翻窗而入,闖入一個「在逃嫌犯」的家中,「疑犯」妻子睡夢中被黑影叫醒。打開大門,幾名身著藍制服的人魚貫而入:公安警察來了!「疑犯」妻子驚悸不安地看著警察們翻箱倒櫃、四屋搜索,而後留下幾句說了無數次地「狠話」,揚長而去。這是發生在陶加新(湖北武漢民主黨人呂新華的朋友,3月10日逃亡至今)家中的真實一幕。

九月的一天早上,政治犯楊勤恆搭乘美國聯合航空UA858班機離開上海,前往美國舊金山。楊勤恆雖然以政治犯身份出獄,卻沒有行動自由,「前往美國」就是(被東道主)掃地出門。他此生只怕再也見不到出生之地了。

政治犯韓立法於今年七月出獄。 前幾天, 上海公安局強行將韓立法從家中虜走。

9月28日,中共北京法院以政治犯的標準,審判楊子立、徐偉、靳海科和張宏海。十天前,中共武漢法院對呂新華上演了同樣的劇目。

成千上萬個政治犯(包括法輪功信仰者在內),在舊有的和新修的監所內被強制閱讀《人民日報》,觀看 APEC(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會議盛況。

(二) 《綠島小夜曲》還會唱下去

當董建華與江澤民握手時,不知香港是哪一國?中共外交部長不准臺灣的經濟部長發言,阿扁的代表無法與會,臺灣又是哪一國?此刻應該明白的是: 中共APEC(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會議根本沒有臺灣的椅子,諒解備忘錄不過是敵意預留手,「中共政權」也不是什麼「歷史名詞」。

聽說臺灣實現了民主與自由,是嗎?如果大陸沒有,臺灣的民主不過是槍口下和鐵欄內的猴戲。

當年,阿扁赤手空拳,從綠島走上總統寶座。現在,擁有中華民國政府權力、軍隊、警察和臺灣民意後,卻只能被中共耍猴把戲。阿扁「深刻的失望和極大憤怒」也好,中共老黨員李登輝「氣憤到會掉眼淚」也罷, 尚不知大禍將至,仍要偏安一隅,到時來大陸唱《綠島小夜曲》吧。

(三)CNN 對江澤民的恐怖襲擊

中共APEC(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會議的各國代表,面前擺放著杯盤碗筷刀叉,隔桌是歌舞戲臺,宛如御宴賓客。他們聽到看到的第一個音樂歌舞,是江蘇民歌《茉花》。 他們如果知道九億大陸農民的狀況、知道三千萬「下崗」工人的淒涼、知道成百萬法輪功人員的遭遇、知道徐文立秦永敏王友才們仍在牢中吟唱《茉莉花》,拿著筷子的雙手會顫抖。

APEC會議的壓軸戲,是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召開的、盛大的、回答了四個問題的、歷時十分鐘(扣除翻譯時間)的全球記者招待會。CNN 記者向澤民提出了一個驚險的核心問題:(江澤民)明年會不會下臺?(您如想知道江澤民如何應答及表情,請去查看實況)。中共APEC(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會議在美國CNN記者的「恐怖襲擊」中落幕。

(四)好一朵茉莉花,就像綠島小夜曲

好一朵茉莉花/滿園花草香也香不過它/我有心採一朵戴/看花的人兒要將我罵

好一朵茉莉花/茉莉花開雪也白不過它/我有心採一朵戴/又怕旁人笑話

好一朵茉莉花/滿園花開比也比不過它/我有心採一朵戴/又怕來年不發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