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局領導參與郵購詐騙案

發表:2001-10-23 0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山東省工商局接到多起藥品郵購詐騙舉報,範圍涉及濟南、泰安、東營、濟寧、聊城等地。目前,有兩起案件被查獲,犯罪份子已全部移交公安機關處理。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個別郵政支局的領導、職工竟參與郵購詐騙,為不法份子提供住房、代收郵件、匯款、郵寄廣告、發貨等。

8月17日,泰安市工商執法人員在東平縣銀山郵政支局今年7月至8月16日的匯票清單中發現,收件地址為「郵政局」、收件人為「馬濤、劉靜、劉廣明、楊春起、王非、王全高」等化名的匯票達260餘張,匯款金額11萬元。在該郵局局長宋某的辦公室內,有為主要當事人楊建勇代收的匯票26張,金額為6403元。據查,在銀山郵政支局參與銷售假藥的有兩夥人,均為河南臺前縣人。一夥為楊建勇和化名「劉靜」的人,他們與宋某聯繫,從該郵政支局郵發廣告,所收匯票由宋轉交,但從未郵寄過藥品,純屬詐騙。另一夥化名為「馬濤」、「王全高」,他們與郵政局職工成某聯繫。

9月28日,泰安市執法人員在查獲的部分信件中發現如下內容:「我已經向他們解釋上稅(繳稅)的數量特別大,在沒辦法的情況下我只好挪往他地,以及姓名、商標、收款人一切更換。另外哮喘藥的代號為A號,風濕藥為B號。如下次再匯款就按照下面的地址匯……」另外,為逃避打擊,部分不法份子開始要求患者從銀行匯款。

據瞭解,詐騙分子郵購的假藥主要有:復方關節炎膠囊、復方定喘膠囊、關節炎膠囊、復方川羚定喘膠囊、甲茸壯骨痛痺膠囊等。


消息來源:古城熱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