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閑裝出席頒獎:我沒瞧不起金雞獎

發表:2001-10-24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晚,獲得百花影后的鞏俐在萬眾矚目之下從著名導演謝晉和知名演員劉若英手中接過了百花獎盃,和其他獲獎演員一樣,鞏俐的獲獎感覺也沒有什麼新意,除了感謝孫周、感謝殘疾兒童周帥外,還感謝了觀眾們。令記者們和現場觀眾們更驚訝的是,鞏俐並沒有穿非常華麗的旗袍或是像她參加國際電影節那般高貴,而是穿了一件極普通的白襯衣,一條牛仔褲,梳著米粉頭,略施粉黛地出現在頒獎禮上,於是有人說:「鞏俐現在是國際影星,誰還能瞧得起國內的獎項。」
  
   獲了獎以後,記者採訪了鞏俐,她向記者獨家講述了許多抵寧波的故事,並對這次獲百花獎發表了自己的觀點。
  
   我沒瞧不起百花獎

   鞏俐不知道是誰說她瞧不起國內獎項,她只是很誠懇地說:「我沒瞧不起百花獎,我是從國內的影壇走到國際上去的,我是中國人,中國的電影需要我們共同的努力。」「那你為什麼出席如此隆重的頒獎禮時卻著休閑裝呢?」鞏俐笑了,她說自己在賓館穿上這件衣服時,就已經預料到了記者們會以此刁難於她,鞏俐解釋道:「我今天一大早從重慶片場坐飛機趕到杭州,然後又坐車趕到寧波已經是下午了,在片場我沒有什麼好衣服,所以--」鞏俐說得很實在,她同時認為中國電影還在陣痛之中,不要在這方面去追趕國外的電影節,「只有中國電影觀眾高朋滿座的時候,才是中國電影真正可以傲視群雄的時候。」
  
   和謝晉明年有重要合作

   鞏俐昨天下午1點45分抵達寧波後,並沒有外界傳說那樣保鏢圍身,但是她卻辦了一件大事,她秘密地與謝晉導演會晤,兩人還設定了一項重要合作:明年下半年在上海合作話劇《金大班的最後一夜》。《金》劇是根據臺灣著名小說改編的話劇,鞏俐將重新回到她闊別多年的話劇舞臺,而謝導也將重操舊業,回到自己跨入影視圈前的行業。鞏俐對記者說,自己已允諾謝導會不遺餘力地把「金大班」演好。
  
   為了角色半年未進主食

   鞏俐比去年參加南寧電影節時瘦了許多,她笑說:「熱戀中的女人都是清瘦的。」這次隨鞏俐一起赴甬的是孫周和一位製片主任,並沒有事先所說的鞏俐丈夫黃和祥。難道鞏俐所謂的熱戀是和孫周,也許是看出了記者的詫異,鞏俐直言:「我和孫周都是從《周漁的火車》片場趕到寧波,在影片中我演一個熱戀中的女人。」鞏俐說為了演好角色,不得不克制來減肥,已經有半年沒有吃主食了。看來鞏俐真是個敬業的演員。

  
   和王家衛合作已定

   鞏俐還向記者證實她將和王家衛合作那部在網上傳得很凶的情慾戲,但角色沒定,「你都知道,王家衛的影片連本子都沒有,都是想到哪,拍到哪。所以大家只是敲定合作,演什麼角色至今未定。」鞏俐如實說。
  
   濟南立碑我一點都不贊成

   有消息說山東濟南要在市區為鞏俐立碑,可鞏俐對此卻一無所知,她說:「我從沒說過要給自己立碑,我也不會同意的。」其實鞏俐下意識裡覺得給活人立碑不是什麼好事,也不符合規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