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濤:賴昌星是中共的高徒

發表:2001-10-24 1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央對外宣傳辦公室委託新華社對外部所主辦的期刊《對外宣傳參考》(2001年第9期)在介紹北京申奧成功的對外宣傳戰中,提到一個形象的宣傳策略──「滴灌」。文章解釋說,「滴灌」是一個形象的說法,也就是「潤物細無聲」,總的精神就是通過艱苦細緻的宣
傳工作,抗衡對北京申奧不利的宣傳,爭取儘可能多的國際奧委會委員投北京的贊成票。

由此而想到被賴昌星用金錢、美女放倒的那些貪官如莊如順、楊前線等人,賴昌星用的也是「滴灌」的策略,即「潤物細無聲」,通過艱苦細緻的努力,一個一個地將他們拉上了賊船。在這方面,賴昌星堪稱是中共的「高徒」。

有人說,不是賴昌星厲害,而是錢厲害。誰都不會拒絕錢財的。但「君子愛財,取之有道」,燙手的錢可不是那麼好拿的。那麼,賴昌星送錢之「道」,可就得費一番工夫來加以考究了。

賴昌星之所以敢將這數量龐大的各級官員拉上賊船、為他所用,還有一定的社會心理基礎。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主辦的《內部文稿》,曾發過一篇文章,說,經過對一些高校師生進行的一次思想調查顯示,100%的高校負責人仍然「信仰共產主義」。這話不假。就在全國範圍各級領導幹部中進行思想調查,有幾個人會說他「不信仰共產主義」呢?我相信廈門遠華案件中的所有涉案官員,讓他們參與思想調查,肯定也是「100%信仰共產主義」的。「三講」、「三個代表」的考試,肯定人人過關。所以,賴昌星看準了中共思想政治宣傳的虛偽性,看穿了「共產主義」、「三講」、「三個代表」的本質,看清了中共靠這些「畫皮」宣傳來穩定人心的騙人的把戲,還是「用子之矛,攻子之盾」為上策,一步一步達到自己的目的。

遠華案發後,人們感到震驚之餘都會想:賴昌星用同樣的「滴灌」之法放倒的、更高的那些官員及其太太們怎麼平安無事?其它地方的賴昌星們怎麼還肆無忌憚地活動?一個賴昌星被發現了,「翻把」了,更多的賴昌星還在繼續活動,只不過是「滴灌」的手段更高明、「潤物」更加「無聲」罷了。

可嘆的是,總有那麼一些人始終相信:「黨」是好的,反腐敗的決心是大的,壞就壞在「個別」貪官身上,壞就壞在賴昌星這樣的人,把好端端的幹部給毀了。一個賴昌星能毀掉一個廈門。100個賴昌星豈不是要毀了6,000萬中共黨員苦苦支撐著的千秋大業?看來,賴昌星實在太壞了,壞就壞在他的導師中共給他教會了一套厲害得了的「滴灌」武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