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逃飛行員講述塔利班拉登

發表:2001-10-24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週前,他曾駕駛直升機運送外國恐怖份子進出塔利班大本營坎大哈;而幾個月前,他為兼職曾被帶到本.拉丹的家中,與之有過一面之緣---這就是叛逃的阿富汗飛行員穆罕默德。他向美國《新聞週刊》講述了他的經歷。

  穆罕默德(化名),30來歲。幾個星期前,他還駕駛著能乘坐24人的米-8T直升飛機進出坎大哈。機上坐的是外國恐怖份子和「聖戰勇士」。

  5年來,他的飛機運送過不同國籍的乘客,其中有阿拉伯人、車臣人、烏茲別克人、巴基斯坦人和塔吉克人。偶爾,像奧馬爾這樣的塔利班領導人也乘坐他的直升機。

  儘管穆罕默德不能與他的乘客交談,但他還是能猜得出,這些人並非一般乘客,他們的目的地只有一個,那就是塔利班控制區和本.拉丹領導的「基地」組織的訓練營地。穆罕默德說,塔利班與本.拉丹就像「頭和身體一樣連在一起」。

  據穆罕默德回憶,「基地」訓練營地全盛時,其成員瞧不起阿富汗人。

  他們向阿富汗人炫耀他們的巨額資金,並在喀布爾租了豪華別墅,而且時常對他們的主人不耐煩。他說,「他們得到的食物甚至比我們駕駛員還好」,他只能吃到一些豆子和土豆。

  穆罕默德每月掙30多美元。為養家餬口,他只得去做兼職。7個月前,他找到一份兼職工作。他被帶到坎大哈的「烏薩馬大院」修牆。經過三次安全檢查後,他才得以進入,並見到了本.拉丹。穆罕默德說,當時,拉丹正在為他的一個兒子主持婚禮,周圍有「很多很多保鏢」。穆罕默德無意中聽到,現場的客人在談論恐怖訓練營地和實施暗殺等事,包括如何從行進中的摩托車上發射火箭。

  穆罕默德稱,從美國宣布要打擊阿富汗到現在,塔利班和「基地」組織都發生了變化。「基地」在阿富汗的中樞發生混亂,而塔利班的士氣也日益低落。他說,他所在的飛行員隊伍中至少已有20多名飛行員和機師開小差逃走了,他也是其中之一。

  在美國即將對坎大哈機場進行轟炸之前,穆罕默德帶上全家8口人,逃往阿富汗東部。他們一直往前走,最後到了巴基斯坦的白沙瓦。然而,他還是懼怕巴基斯坦親塔利班勢力會想盡一切辦法讓他保持沉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