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原則」橫行校園

發表:2001-10-25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南京鼓樓公安分局江東派出所打掉一個橫行河西地區的「幫會」---義龍會。受這個惡勢力幫會脅迫,三四百名中小學生不得不「入會」交錢尋求平安保護,許多學生只能省下早飯和午飯的錢交「保護費」,實在拿不出的只好從家長處偷,許多同學上課都沒心思了。警方經過縝密偵查,掌握了「義龍會」的內幕,並抓獲了58名主要成員,到今天上午為止,「會長」汪濤等人已被刑事拘留。

據介紹,該幫會會長汪濤是一名21歲的無業青年,據其交待,今年2月份,他和以前的同學吳峰、高梁等人在一起玩時,決定結拜兄弟成立「義龍幫」,有難同當,有福同享。此後不久,他們又將「幫會」改名為「義龍會」,並決定招收會員,發展壯大。今年4月,汪濤將自己的同學和一幫常在一起玩的「朋友」分別封為堂主、副堂主、香主,然後讓他們分頭去發展「小弟」。他們研究制定了一系列章程,規定每月開一次大會,對本會人員的「工作情況」進行測評,處罰不遵守幫規的會員。隨後,他們通過引誘、欺騙、脅迫等手段,吸收了一大幫附近的中小學生「入會」。幾所學校沒入會的學生要向該「幫會」交保護費,不然就要入會,入會後可以得到許多「照應」,但每月也要交20元至30元的會費,否則就要挨打,要退出也必須交2000元再挨一頓打,而且退出後安全不再受到保障。凡是他們看中卻不願入會的、不交「保護費」的、想退會的,無不例外都被汪濤組織打手恐嚇毆打。

〔觀察家言〕在全國公安機關「打黑除惡」聲勢如此之大的情形下,「校園暴力」居然悄悄盛行,未成年人的成長空間在哪裡?「活躍」在南京河西地區中小學校附近的「義龍會」的出現,讓我們不得不正視這個問題。

三四百名中小學生受黑惡勢力所脅迫「入會」,竟無人報案,這說明瞭什麼?據民警反映,在辦案中他們竟然聽到校園流傳著這樣的「民謠」:讀書苦,讀書累,讀書還要交學費,不如參加黑社會,有吃有喝有地位,還有小姐陪你睡。「黑道原則」的悄然盛行,並不是說學生加入了黑社會,而是他們開始信奉暴力決定一切,以多欺少,以大壓小,以強凌弱,悄然地成為一種價值觀。學校裡孩子們開始拜把子,互稱「大哥」、「二哥」,受欺負了,不再向教師家長尋找解決辦法,而是找幾個「哥們」就可以。

遇到「剪徑」該怎麼辦?電視劇、武俠小說告訴孩子:打打殺殺;有些家長則做給孩子們看:「三十六計走為上計」,花錢讓孩子轉校了事,沒人想到找警方報案。學校也有法制課,但社會生活中潛移默化的作用往往比課堂教育更感觀、更持久,社會上的不良影響,無形中在學生中埋下「崇拜暴力」的種子。南京警方曾破獲一起惡性校園搶劫案,一個少年犯罪團夥,全是學校高年級學生,作案手法與暴力犯罪電影中如出一轍。他們坦言,古惑仔(香港電影中的不良少年)是他們崇拜的偶像,打打殺殺時他們感覺自己像英雄。他們中大多奇裝異服,頭髮染黃,有人外號「山雞」(古惑仔中名稱),處處模仿古惑仔的裝束和行為

消息來源:湖南信息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