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女慘死:無蓋沙井吞人母親跪地乞援 圍觀眾人冷看

發表:2001-10-25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3日傍晚6時許,在廣州市白雲區石井鎮石豐路,發生了一件令人痛心的事,3歲的貴州籍小女孩藍萍萍,掉進人行道上一個無蓋沙井內,其母親和大姨媽跪地向圍觀者叩頭,哭著喊著向附近檔口人員求救,圍觀者幾十人,沒有一個人站出來下水救人,也沒有一個人借手機給她們或幫助報警。10多分鐘後,小女孩的父親趕到將小女孩從水裡撈出來,送到醫院時,小女孩已經沒救了。萍萍的母親和大姨媽昨日痛哭著說,如果當時圍觀者不是那麼冷漠,小萍萍一定不會死。  

"求求你們,救救我女兒!"萍萍的媽媽梁女士, 當時小女孩媽媽跪在地上,向圍觀的路人哭著求救,最終沒有一個人下去救人。據梁女士介紹,當日傍晚約6時30分,她牽著萍萍,打算到夜市買點毛線,隨行的還有萍萍的大姨媽,也拖著個小孩,梁女士母女走在前面。天已黑,人行道因為有綠化樹擋住,路燈照不到。她們在人行道中間走著走著,小萍萍突然就掉下去了。兩個大人一下子嚇懵了,馬上大聲喊「救命呀!」,剛好有五六個人從旁邊經過,他們聽到呼叫聲都跑過來看出了什麼事,沒過幾分鐘就聚集了約30個圍觀者。梁女士哭著說她女兒掉下去了,又跪著向他們叩頭,求他們下去救女兒,但是,沒有一個人願意站出來下去救人。萍萍的大姨媽不顧一切地跳下去,在水裡摸索,她不會游水,摸了幾分鐘,沒能摸到,她大聲向上面的人喊:"水齊腰,污水池不會有危險,下來救人吧!" 但還是沒有人響應,沒有人幫忙報警,也沒有人借手機給她們報警。

  小萍萍的大姨媽下去打撈的時候,小萍萍的媽媽跑到300多米遠的一個汽車維修站求救,當時店裡有10多個人,她哭著求他們去救她女兒,沒有人回應,她又問有沒有手電筒筒可以借一借,回答「沒有」,問有沒有電話可以借打求救,回答還是「沒有」,梁女士哭得更傷心。一個20多歲的女店員竟不耐煩地衝著她說:「你哭什麼哭,不要在我這裡哭,要哭到外面哭去。」這時一個男子開口說:「你進去打吧。」」她才借到電話打給丈夫,並打110求援。大約5分鐘後,她丈夫和其他親戚朋友10多個人陸續趕到並跳下去打撈。事發大約10多分鐘後,在事發地四五米遠的地方,小萍萍被從水裡打撈上來,這時她已經沒有知覺,警車此時剛好趕到,連忙將小萍萍送到醫院,醫生檢查後稱小孩已經死亡。

  事發現場,沙井就在人行道中間,有兩條竹槓交叉封在上面,還用3塊石頭壓著。藍先生說,石頭和竹槓是他們家屬放上去的,主要是想提醒其他過路人不要再重蹈悲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