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考慮售臺反坦克導彈 臺灣當局表示歡迎

發表:2001-10-28 0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當局宣布考慮向臺灣出售先進的「標槍」反坦克導彈後,臺灣當局隨即表示歡迎,並表示這將可加強臺灣的防衛能力。

臺灣國防部發言人表示樂觀其成,並指出「這些武器」將大大有助於臺灣的防衛力量。

不過,他表示不知道美國是否還會向臺灣出售其他武器。

美國當局週五(10月26日)宣布考慮向臺灣出售40臺「標槍」反坦克導彈發射系統,估計總值5100萬美元。

美國國防合作機構在一項聲明中表示,「標槍」反坦克導彈將有助加強臺灣步兵、偵察和作戰單位的中程反坦克能力。

該機構強調,這次軍售將不會損害海峽兩岸的軍事平衡。中國一直反對美國向臺灣出售武器。

本月初,臺灣的立法委員表示,臺灣將可獲得美國的柴油潛艇,作為臺灣面對中國軍事威脅所進行的擴軍計畫的一部分。

不過,臺灣正遭到經濟不景氣的打擊,當局已經把2002年度的國防預算調低到2308億台幣,比2001年度減少5.5%,遠低於軍方要求的3100億美元。

據美國國防部「軍事行動測試與評估辦公室」 (Director, Operational Test and Evaluation,簡稱DOT&E)介紹,「標槍」反坦克導彈是一種單兵控制的中程導彈,可在2500米射程內擊毀戰區裝甲車。

「標槍」反坦克導彈發射器每次可發射一枚導彈,被配備紅外線夜視功能,整套系統不足50磅(約24公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