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總統在上海最喜歡吃揚州炒飯(圖)

發表:2001-10-28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布希十八日至二十一日在上海參加亞太經合會非正式領袖會議,住在美資的波特曼酒店,期間他的起居實錄最近經媒體披露,包括固定的朝五晚九作息和簡單的飲食,而布希最喜歡的食物是這家酒店的揚州炒飯和咕咾肉。

據指出,「九一一」事件使布希在上海的保安非常嚴密。波特曼酒店副公關經理章蘊透露,「酒店裡能接觸到總統的只有四個人:餐飲總監Mark和他的助理、行政總廚蘇慶煒和餐廳經理。」

一名酒店女侍埋怨說:「上次克林頓來的時候,還給我簽名呢,這次連總統的面都沒有見到。」

另一名侍應則說:「布希房間的桌上沒有電話,電話機給他們拆掉了,布希來的時候自帶電話機。」

布希住的總統套房,可以俯瞰蘇州河和黃浦江,房價為一晚三千五百美元,另加百分之十五的服務費。這個房間也是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所住過的房間。

酒店行政總廚蘇慶煒說,在布希入住期間,餐飲小組四名成員一直等在餐飲部候命,「還好,他沒有吃夜宵的習慣」。

而為了布希的安全,套房裡的水、咖啡、啤酒、麥片都是從美國帶來的。酒店使用的所有材料都經過上海巿防疫站的醫生檢驗,在所有烹飪過程中,布希的私人助理一直在旁邊。「食物端上去之前,還要由中方和美國的安全人員親自品嚐,他們同意以後才能送進總統套房。而且每樣食品都要留下樣本,作為總統的飲食記錄。」

蘇慶煒說,布希最喜歡吃的是揚州炒飯和咕咾肉,「點了好幾次,後來連他的私人助理也喜歡上了。我們的揚州炒飯以後就改名叫’布希揚州炒飯’了。」

報導說,布希的作息時間鐵定是早五晚九。即使二十日晚,上海舉行大型煙火表演,但布希在表演結束前的八時半就返回酒店了。

據指出,布希通常在早上五時起床,如果在美國就出去跑步,在上海只好在跑步機上健身。雖然在上海期間他要出席多項宴會和會議,但他仍堅持朝五晚九的作息習慣。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