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江主席給我飯吃

作者:師濤 發表:2001-10-31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新社在報導江澤民主席接受《紐約時報》採訪的消息時說:「這位中國國家主席顯示,他仍然具有足夠的鋒芒對美國不斷催促中國允許更多民主自由的做法發出另一個威脅。江說,可以肯定地告訴你,假如中國實行西方世界的議會民主,唯一的結果將是12億中國人民吃不飽飯」。

江主席的這段話如此刺耳,以至於我一直在找合適的比喻來形容其卑劣、無知與無恥。後來果然找到了。有一則寓言說,一隻鳥兒幫助一隻痛苦不堪的鹿拔掉了腳上長的刺,這隻鹿和它的親友們帶領這隻鳥到河邊飲水,還給它品嚐了好多美味。鳥兒又飛到一個地方,看見一頭獅子痛苦地張著嘴巴,便幫助獅子拔掉了塞在牙縫裡的骨頭。獅子很快就將一隻狐狸捕來吃掉了。看見獅子獨自享用,鳥兒問它:「我幫你拔掉了塞在牙縫裡的骨頭,你拿什麼謝我呢?」這頭獅子冷冷地說:「你在我嘴裡的時候,沒吃掉你就是最大的恩賜!」鳥兒聽了,嚇得趕快飛走。

這隻忘恩負義的獅子讓我很自然地想起了江主席。在他老人家的「英明」領導下,能吃上一口飯已經很不錯了,還奢望什麼民主、自由?彷彿他老人家就是神仙,大手一揮人民就豐衣足食,臉子一掉,人們就要沒吃沒喝、易子而食似的。

江主席的這套吃飯邏輯不是偶然順口說說的。中共自執政以來,就拋出無數個大大小小的理論,導致人民發昏、發瘋、著了魔為其賣命,比如大躍進、大煉鋼運動,比如移山填海、圍湖造田運動等等。正是這些勞民傷財、喪心病狂的政治運動,破壞了生產力發展的基本規律,破壞了生態環境,破壞了正常的社會運轉機制,才出現了3年名為天災實為人禍的大災害,餓死數千萬人。這段歷史的真相遲遲沒有公布。1998年的洪水災害也是幾十年破壞生態所遭受的報應。現在提倡西部退耕還林,其實是向大自然償還一筆生態債務:羊毛還是出在羊身上,絕非黨有多麼英明。今年年初,在陝北一座梯田上,一位農民指著幾枝稀稀拉拉的細小的枯枝對我說:「共產黨走過場就這樣搞退耕還林,還不虧死人了!」

面對內憂外患的壓力,共產黨被迫實行土地改革、對外開放,中國老百姓才有了一線活的生機。然而,死不改悔的共產黨,竟然厚顏無恥地標榜自己如何「偉大、光榮、正確」,說什麼沒有它老人家的恩賜,哪裡會有電視機、洗衣機、電冰箱?如果不是它老人家心情好,不割資本主義尾巴了,哪有那麼多養豬專業戶、養雞專業戶?真是要好好感謝這個黨,否則我們可能都要被推行民主、自由的美國佬扔到太平洋淹死掉了、給餓死掉了!

人說黑社會謀財有兩種:一種是明搶,不給就殺你全家;另一種是「文明」地要,只要交了「保護費」,你就可以安心地做生意,就像那只給獅子拔掉塞牙縫的骨頭的鳥兒一樣,可以僥倖求生。

前幾年美國政府鬧財政危機的時候,克林頓總統下令大幅裁員、壓縮開支,而不是為養活這個政府,就理直氣壯地向納稅人要錢。現在看看中國大陸的隨便哪個村莊,幹部和農民的比重達到了多少?名目繁多的亂收費和龐大的行政開支,壓得農民喘不過氣來。可誰又敢向那些被自己餵飽的「獅子們」討一個「謝」字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