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滁州:千米長街5小時連環大爆炸!

發表:2001-11-02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1年10月30日下午,安徽滁州市發生一起汽油泄漏產生混合氣體在市中心下水道內持續5小時連環爆炸的事故,並燃起大火。整個事故目前尚未造成嚴重傷亡。

  10月30日下午5時40分左右,位於滁州鬧市區的鳳凰西路和豐樂路交界處突然爆發出一聲巨響,緊接著,在長達千餘米的城市區域內,爆炸聲不絕於耳,火光衝天,驚慌的人們四處奔跑。

  事發後,滁州市委市政府立即在現場成立指揮部,展開了滅火和疏散居民工作。由於爆炸起火位置的中心區域有一貯存35噸汽油、柴油等油料的「金達」加油站,形勢十分嚴峻。當晚9時許,滁州電視臺緊急打出字幕,要求出事地點方圓兩公里區域內的居民全部撤離,公安和武警立即對現場進行了封鎖。

  此起彼伏的爆炸延續到30日晚上11時才完全停止,而大火至31日凌晨4時才被完全扑滅。

  經初步分析,爆炸原因判斷為加油站汽油貯油罐泄漏,事故具體原因正在調查中。

  目擊者:窨井蓋一個接一個炸上天

  當地市民李先生是此次事故現場目擊第一人。

  據李先生敘述,當時他正站在離豐樂路金達加油站30余米的人行道上,忽聽一聲巨大的聲響,腳下的大地一陣劇烈的顫動。就在他茫然四顧的時候,又是一聲更加猛烈的巨響和震顫,腳下一米開外的一隻下水道窨井蓋被帶有刺鼻氣味的氣體激盪得衝天而起,在空中迴旋後砸向遠處,泥砂碎石四處崩射。

  李先生當時十分害怕,本能地向遠處狂奔,待他停下轉身回望時,只見窨井口噴出巨大的火柱,夾雜著滾滾濃煙,騰起四五米高。

  鳳凰西路上,一位擺攤賣水果老太的平板車碰巧放在窨井口上,平板車當即被炸起一人多高。

  另一位目擊者形容當時爆炸的場面說,就像電影裡一樣,看到地面上的泥土、道磚迅速隆起,像地下一條快速游動的龍一樣向前方延伸,遇到窨井就爆炸起火,窨井蓋一個接一個被炸上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