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之戰 反恐 辨識敵友的試金石

作者:易 言 發表:2001-11-02 0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人說因為美國的政策可恨,才引起恐怖份子襲擊。按此邏輯,恐怖份子不是變成了救世軍?假如美國政府今天向拉登讓步,答應他所要求的「條件」,全世界的恐怖份子就能偃旗息鼓了嗎?九一一事件後,反恐是各種政治勢力辨識敵友的試金石,為恐怖活動找理由和藉口,便是姑息養姦!反恐,是沒有第三種立場可選擇的。

紐約市長朱利安尼收到一千萬美元「九一一」捐款後又毅然退回,這是退得很有道理,很有尊嚴的。為什麼他只能退回不能收下?因為他要對得住世貿中心那些慘遭殺害的靈魂,必須代表他們告訴世人,恐怖份子殘殺無辜,摧毀世貿中心雙子塔,這是罪惡,不是什麼恩怨糾紛!

對美施襲與恩怨無關
在追悼紐約「九一一」事件死難者大會上,沙烏地阿拉伯王子把一千萬美元支票捐予「世貿中心基金」。但稍後朱利安尼才獲悉,沙特王子所送贈的支票還附有一封信,其中聲明指美國政府應重新檢討中東政策,對巴勒斯坦問題採取平衡的立場,並呼籲以色列撤出西岸及加沙地帶。也許沙特王子並無惡意,至少這不同於那些對恐怖襲擊歡呼的聲音,他還是對死難者表示同情的。但是,正如朱利安尼所說:「今次的襲擊絕對沒有道理可言,那些殺戮四、五千無辜者的人們沒有權利去多作解釋。為這種行徑作出解釋的,只會助長這類事件日後再發生。這是極不負責任和非常危險的。」如果接受捐贈,不是等於接受為恐怖襲擊提出的解釋?

僅從最簡單的道理說,恐怖份子是劫持民航客機逞凶,劫機犯在世界任何地方作案都是犯罪,無論為何種理想都是國際法決不容許的罪行。沒有聽說在哪國發生劫機犯劫機,劫機犯所針對的國家就要為此檢討國家政策。這簡直是荒謬絕倫!更不必說,九一一劫機分子是把二百多名搭客當人肉炸彈,來摧毀正和平生活中的成萬生靈!這種邪惡行徑,難道還要受害的一方──美國政府和人民負責!?要知道,將此種罪行與冤冤相報混為一談,客觀上是為其開脫,除了對受害者不公平之外,也鼓勵恐怖活動。

貌似「客觀公正」的絕大謬論
在九一一事件發生後,某些論調是非黑白不分,對這次史無前例的恐怖襲擊竟以第三者的態度,貌似「客觀公正」地各打五十板,責問受害一方:「為什麼你美國被人家這樣仇恨?美國人自己也要反省。」如果說美國的政策可恨,才引起恐怖份子施襲,照此邏輯,恐怖份子不是變成了救世軍?有了他們,想出手時就出手,不擇手段,世界就有了公平正義?照此邏輯,法律、人權、言論自由、新聞自由都不需要了,只要世界上有一支恐怖大軍,就一切都能解決!

事實卻剛剛相反,恐怖份子以人做炸彈,向與他們無任何瓜葛的人們殘忍地施襲,視生命如兒戲,以破壞為己任,把殘酷的報復、令對方痛苦當成自己的泄憤享受……完全是魔鬼的行徑!這絕對不符合任何民族的宗教教義!設想一下,世界倘若由這些恐怖份子來掌控,人類如果落在了這些狂熱的極端分子之手,那將會得到什麼公平理性的對待?

拉登為何不讓自己兒子送死?
這種「恐怖政策」令人想起就不寒而慄,以恐怖屠殺手段企圖達到目的,只會使仇恨加深,人類將自我毀滅。以巴衝突就是最血腥的例證。今次十九名劫機者留下來的遺物遺言也證實,這些人本身便是在極端主義思想操控下,喪失了自我,也喪失了人性。他們不珍惜自己的生命,也不珍重自己母親的養育之恩。當然,更無視與他無冤無仇的被害者母親的血淚和痛苦。其中的主腦阿塔所留下的遺言,難道不是除了令他的父母姐妹痛心,並沒有什麼說得過去的理由嗎?阿塔等人沒有想一想,恐怖頭子拉登自己妻妾成行,兒女數十人,為什麼沒有一個去做自殺襲擊的犧牲品,而鼓動別人的孩子送死,這是什麼道理?!

對拉登讓步能使恐怖活動停止?
因此,我們要大喝一聲:九一一事件揭示的世界最大的矛盾,不是美國與恐怖份子,或者美國與巴勒斯坦人、回教國家之間的矛盾,而是全世界正義人們與邪惡勢力的鬥爭!不要以為恐怖份子只是針對美國,除非不是地球村的居民。否則,別把自己置身事外!

恐怖襲擊或自殺式的同歸於盡,是不尊重生命的極端偏執狂,這是對人類進步,走向文明、理性世界的一種瘋狂的反動勢力,要是讓這股勢力得逞,不能保證今天美國所遇到的,明天在世界其他國家就不會發生。恐怖活動是世界公敵。九一一事件發生後,全球除了極少數別有用心者之外,幾乎一致地支持美國反恐,連美國的一些宿敵亦加入反恐聯盟,正說明人們已意識到這一點。

再說,從九一一事件後世界各國出現的經濟衰退、人心惶惶的情況亦說明,受襲受罪的哪裡只有美國?僅世貿大廈慘死的人就來自世界各個國家和地區。慘案發生後,全球各國政治經濟幾乎無一倖免受到打擊,而且這種破壞在很多方面造成的影響,將持續到未來很長時間不能消失。恐怖份子下手時,不會不知道,他們的罪行一定不止禍害美國,可他們仍然要那樣做,這不是仇視世界、仇視人類又是什麼?

更可怖的是,事後恐怖頭子拉登受到全球同聲譴責,卻不但不懺悔,反揚言要繼續幹下去。假如美國政府今天向拉登讓步,答應他所聲言的「條件」,全世界的恐怖份子就能偃旗息鼓了嗎?他們會「反省」這種殺人如麻的恐怖手段嗎?那是幻想!相反,其他恐怖份子更會為所欲為,有樣學樣。面對這明明白白的道理和事實,當前全世界最應該做的就是必須盡快鏟除恐怖份子,令拉登之流知道採取恐怖手段不能得逞!

反恐沒有第三種立場
至於美國應該自我檢討政策的問題,倒是要問一句:世上哪一國家沒有要檢討的政策?全球哪個國家和地區沒有這樣那樣的矛盾和問題?有些是解決得了,有些根本很難解決,但都不能作為遭受恐怖襲擊的理由。

因此,在九一一發生後的當今世界,反恐是各種政治勢力辨識敵友的試金石,支持就是支持,口說支持,實則為恐怖活動找理由和藉口,便是姑息養姦!反恐是沒有第三種立場可選擇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