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名導演將拍中國西部片《快槍手》 一位有國際知名度的中方導演參與拍攝

發表:2001-11-03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部由中國作家創作的小說《快槍手》,經中國電影導演推薦,最近被美國好萊塢著名導演霍林.休斯金相中,即將拍成一部精彩的中國西部片,以中、英、法3種語言的版本作全球公映。
  《快槍手》是一部描寫復仇故事、表現複雜人性的小說:奉系軍閥張作霖的貼身侍衛、快槍手馬林的父親馬佔山,以及眾鄉親在老家靠山屯遭土匪頭子魯大打劫,馬林聞知此事後回來為父老鄉親報仇,交火中馬林一槍打瞎了魯大的一隻眼睛。不久魯大帶人到靠山屯強姦了馬林的妻子秋菊,還逼迫秋菊生下了他的兒子細草,以此報復馬林。張作霖被日本人暗殺後,馬林攜新娶的第二位妻子楊梅離開軍隊回到靠山屯,本想殺死秋菊的馬林不忍心下手,只是休了秋菊。土匪魯大獲悉馬林回鄉,在臘月二十三那天帶人來取馬林人頭,深愛馬林的秋菊暗中協助馬林打死了魯大及其手下眾匪,而他倆也永遠倒在血泊中……
  據中方知情人介紹:執導該片的霍林.休斯金,20世紀80年代曾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他執導的影片《最後的修道院》曾獲奧斯卡10項提名。這次霍林.休斯金相中中國小說《快槍手》,並由好萊塢投巨資拍攝,主要是想用好萊塢手法製作一部中國西部片。《快槍手》中土匪的燒殺姦淫,兩個女人與一個男人之間的愛恨情仇,以及復仇、槍戰等情節,都構成了好萊塢西部片中必不可少的基本元素。
  為了確保影片質量,製片方從演員到外景的選擇都非常嚴格。霍林.休斯金原打算邀請周潤發、張艾嘉等港臺演員主演,但是有意參與影片拍攝的一位有國際知名度的中方導演對這兩位人選不太滿意,一是因為周潤發開價太高,更主要的則是周潤發、張艾嘉年齡偏大,與角色有一定差距。現在中美合作雙方比較一致的看法是,從在美國較有名氣的亞裔演員中,挑選30歲上下的男女演員擔綱,以利於在美國及歐洲等地打開發行市場。
  影片的選景工作早已開始,如今製片方已在澳大利亞、加拿大、瑞士、挪威等地選好外景,9月份將在澳大利亞開機拍攝春景,之後到加拿大及北歐拍攝冬天的雪景戲。拍攝工作預計年底完成。如果一切順利,影片明年二、三月份即可在國外上映,而國內的放映時間則須在通過有關部門審批後確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