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貪官

作者:天空飛鳥 發表:2001-11-07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我們回頭審視一些貪官的功過之時,會經常發現他們的言行是多麼的不一致、多麼的言不由衷呀!但是,其實並不是貪官們說錯了什麼,而是我們善良的人們,把他們的言詞理解錯了。

以下,就羅列一些腐敗典型,一一解讀


「想到廣西還有700萬人沒有脫貧,我這個當主席的是覺也睡不好啊!」
--成克傑(原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後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

主要政績:4000萬元不義之財,冠名「神州第一貪」。
語錄解讀:其實,當時「主席」在無比痛心地發表這番感嘆時,想的是如果廣西這700萬人都脫貧了,給我送錢的人們不知道要增加多少倍啊,那樣,我這個當主席的日子也就好過多了!要是廣西像他的臨省廣東一樣富裕,我成克傑定當誓與和砷一決高低,再創中國有史以來的官員「高薪」。可是,就是這700萬人拖了我致富的後腿呀,真的打心眼裡希望他們能夠早日脫貧,和我一起走上共同致富的康莊大道。想著想著,難免在深夜時分嗆然而淚下,輾轉而無眠呀!


「餵 ,保安嗎?把這個行賄的人給我趕出去!」
--劉中山(原四川省交通廳廳長)

主要政績:家置豪宅,一輛價值140萬元的奔馳,財產總額已逾1300萬元。
語錄解讀:其實,劉廳長只是說了一句多麼樸實多麼明瞭的大實話,居然也被那些吃了飯沒事幹的批評家拿來作為日後貪污的對比和嘲弄,這些個評論家真是一群白痴,你仔細揣摩我們劉廳長的言詞來著,你想想:光天化日之下,公共辦公之所,帶著區區的一點蠅頭之利,就敢來行賄堂堂的省交通廳廳長,也太不把我這個廳長放在眼裡了吧?而且,像這種連行賄都不知道往家裡跑的人,八成也就是一二百五來著,這麼低智商的人你能和他打交道嗎?能收他那點少得可憐的小錢嗎?何況我這一叫,哈哈,把我這一大清官的美譽聲揚出去了,你說我不說這話我還能說點啥呢?當然了,人都難免磕磕碰碰,後來被收審了那也是一時的疏忽,人嘛,都多多少少會有些起起落落,有誰能保證自己一輩子平平安安一帆風順呢?


「現在是蘭鋼的困難時期,組織上讓我來是和大家同甘共苦的,不是來享受的。為此,我約法三章:第一,不用蘭鋼的錢為自己買小汽車;第二,不用蘭鋼的錢為自己買房子;第三,不亂花蘭鋼的一分錢。」
--張斌昌(原蘭州鋼鐵集團公司總經理)

主要政績:貪污受賄幾百萬元。
語錄解讀:像張總這樣言出而行的企業家,實在太少了,很多被揭發的蛀蟲們有哪個能夠是像我們張總這樣兢兢業業,言出必行,以身作則的好幹部呀?還是俗話說的好呀,「說到不如做到」,張總把大話說在前頭,在崗位上更是身體力行,第一沒有用蘭鋼的錢為自己買小汽車,每天上班騎著個破自行車吱吱嘎嘎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想想看,這麼夠級別的好領導騎自行車,好像只有我們蘭考的焦裕祿同志做到了呀,可是你再想想,人家焦裕祿那是啥地方?窮得叮噹響不是?第二呢也沒有用蘭鋼的錢為自己買房子,張總連吃飯都在職工食堂;第三不亂花蘭鋼一分錢,現在說出來,很多人都對這句話有爭議,說你張總牛皮吹得響,拿起錢來可是從來不手軟呀,這我就要告訴你老兄你可是特錯大錯了:有誰,看到過我們張總拿過蘭鋼的「一分錢」沒有?一分錢呀------現在你到哪兒去找到這種古董?雖然事後張總是拿了一些他「本應該得到」的款項,但那也不是一分錢兩分錢,那可是幾百萬元呀是不是?!


實話實說,我沒有做過任何對不起人民的事。
-----謝五辰(原河南省滎陽縣市財政局局長)

主要政績:家有住房9套,面積1300平方米,另有存摺200多張,存款800多萬元。
語錄解讀:謝局長的話,就更沒有做太多闡述的必要。因為局長胸懷寬廣,並沒有時時刻刻想著自己是局長,而是和人民打成一片,真正做到了人民即我,我即人民,對不起我就是對不起人民,對不起人民,也就是對不起我,並且將這種大無畏的「小我」精神發揚到自己的工作崗位。所以呢,只有儘自己最大的可能,秉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也就是全心全意為我服務的指導思想,帶領人民迅速致富,以自己鮮明的旗幟和大膽的探索精神為廣大人民群眾找到了一條快速實現小康奔向大康的光明道路。實話實說:局長的的確確沒有作過任何對不起人民的事------在這裡,也就是沒有作過任何對不起自己的事,這種邏輯關係,人民一定要習慣思維並且友好地接受它。
(說明,局長的姓打錯了,我暫時打不出來,呵呵,此文還沒有進一步修改)


我若貪污一分錢,就開除我的黨籍,我若受賄一分錢,就將我槍斃。並可一直槍斃到我的孫子。
------羅鳳群(原福建省上杭縣女副縣長)

主要政績:共受賄20.3萬元。
語錄解讀:事後很多人民群眾發現羅縣長欺騙了他們,自己拿了20多萬元的贓款,如果按照你所說的一分錢就槍斃的邏輯來說,那你足足可以被槍斃2000多萬次了,其實不然,在對一個人尤其是對一個黨的好幹部作評價時,一定要用全面和唯物辯證的眼光來對待,不能一棒子打死。羅縣長和前面的張總一樣都是聰明人,只是在這裡和大家玩文字遊戲,一分錢在人們眼裡不值得去貪污。只是不知道究竟是誰在『抄襲』誰的創意,當然也有一種可能是心有靈樨一點通,畢竟都是奮鬥在崗位「錢」線的戰鬥夥伴,英雄所見略同嘛!

所以在評價一個出色的貪官時,千萬不能將他們的言詞語錄和功過「政績」作對比,並由此得出言不由衷的荒唐結論,事實上,他們的所言都無比準確表達了他們的所想,只不過是人們理解的時候,產生了偏差,往往容易往好的方面想罷了。

這就是人們的「一相情願」了。


消息來源:原創空間(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