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遇害博士楊建青孤女:我爸爸媽媽現在肚子會不會餓?

發表:2001-11-08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亞利桑那大學化學系攻讀博士學位的中國留學生楊建青(Jianqing Yang, 32歲)與妻子陳玉雲( Yu Yun Chen, 33歲)11月3日凌晨在亞利桑那州圖森市(Tucson)寓所遇害,6歲的女兒小雪當日早醒來後打電話報警,說不能喚醒父母。當天晚餐時間小雪還在問:「我爸爸媽媽現在肚子會不會餓?」

亞利桑那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主席李四亮7日在接受多維社專訪中說,慘劇發生後,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隨即成立了基金會,幫助籌集處理後事資金。由於楊建青夫婦是虔誠的基督徒,當地First Southern Baptist教會也成立了基金會,教友並收留了6歲的孩子。

楊建青( Jianqing Yang, 32歲)與妻子陳玉雲( Yu Yun Chen, 33歲)

李四亮說,當地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並設立了紀念楊建青夫婦網站,併發布了教會提供的遇害者信息。

下面是網站公布的6歲小雪的近況:

11月3日,約9:00,家中

小雪醒來如往常一樣,開始叫媽媽,爸爸。可無人答應,當她走出自己的房間,發現爸爸躺在樓梯轉角處,可她怎麼叫都叫不醒,於是又去另一房中喊媽媽,可媽媽也不答應,小女孩臉色蒼白,不明白為什麼,於是撥了911,哭著說: 「我怎麼叫都叫不醒爸爸媽媽。」

11月3日,約18:00,警局

小雪:「爸爸媽媽呢?」

警局臨時監護人:「有壞人傷害他們,很深很深,現在死了,你知道嗎?」

小雪:「知道」

臨時監護人:「是不是很痛苦?」

小雪:點點頭

臨時監護人:「有誰可以抱抱她?」

牧師走上前抱住了她說:「不要害怕,我們在這,你在這裡很安全,你爸爸媽媽與耶穌在一起。」

小雪平靜偎依在牧師的懷中。

11月4日,約11:00,教會

場外:小雪與小朋友在一塊玩,如往常每週一樣,只是此次不再是與爸爸媽媽同來

場內:

11月3日,約18:30,在途中。

小雪:「我爸爸媽媽現在肚子會不會餓?」

牧師:「爸爸媽媽在天父那裡,那裡什麼東西都不缺,他們不會餓,伯伯將來也要去那裡見他們,你要不要去?」

小雪:「我也要去。」

牧師:「我們都可以在那裡再見面了。」 11月3日,約21:30,某一主內弟兄家

主內弟兄夫婦帶著小雪一起禱告,求主保守前面的腳步和小雪當晚的睡眠。小雪拉著大家的手禱告說:「求主保佑我的爸爸媽媽,還有我。」當晚,小雪有了一個平靜的睡眠,一夜安睡到天亮。

楊建青來自中國福建,中國北京大學化學系學士、碩士。1997年碩士畢業後到美國亞拉巴馬大學攻讀博士學位,2000年春轉到亞利桑那大學化學系。陳玉雲一直在家陪伴孩子小雪。楊建青夫婦都是位於East Speedway的First Southern Baptist教堂基督徒。

如捐款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請寄:639-742 Suffix 01"We Donate for Victims ",Federal Credit Union, PO BOX 15115, Tucson, AZ 85708-0115。支票上請註明Donation to Victims of Jianqing Yang and Yu Yun Chen Family。或者寄Siming Liu,409 N Santa Rita Ave., Apt A, Tucson, Arizona 85719, USA。支票付給Association of Chinese Students and Scholars, UA。電話520-626-9194 (Office) / 520-623-5743 (Home)

如捐款First Southern Baptist教堂請寄:The Yang and Chen Memorial Fundc/o First Southern Baptist Church,445 E Speedway,Tucson, AZ 85705,支票寫給The Yang and Chen Memorial Fund或Xiao Xue(小雪)。也可以直接打入基金會帳戶:Wells Fargo Bank:by deposit-- Routing # 1221-05278,Acct # 6712-64059/by wire--Routing # 0910000-19,Acct # 6712-64059。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