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貿易爭端三輪會談未果

發表:2001-11-08 1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談判官員表示,在東京舉行的旨在解決中日雙方貿易糾紛的第三輪會談在經過兩天的會議之後,雙方未能達成解決爭議的方案。

該官員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將繼續舉行磋商,」但他並未確定具體的時間表。他表示,「當雙方在磋商採取具體步驟解決這個問題時,我的印象是中日的分歧仍很大。」

他說:「我們沒有達成協議。」

貿易紛爭

中日之間的貿易紛爭在今年四月爆發。當時日本向中國出口的香菇和大蔥等農產品臨時徵收保護性關稅,中國隨即在六月份向日本汽車、行動電話和汽車空調等產品徵稅作為報復。

日本對中國農產品實施的入口限制措施的初步有效期將在本週四屆滿。日本媒體表示,日本不大可能立即就實施全面的制裁,因為這樣做將給目前的爭執火上澆油。東京方面的官員已經表示,他們希望通過磋商來解決這個爭端。

假設在週四之前沒有達成解決方案的話,實施全面制裁的下個期限是12月21日。根據世界貿易組織規定,日本得向該組織遞交實施全面制裁的證據。

保護主義

中國預計將於週五在卡達舉行的世貿組織大會上入會。中國方面已經威脅說,將把這個貿易糾紛提交世貿組織仲裁,除非此事能在年底之前獲得解決。

分析家預計,即使目前的這個問題在磋商中得到解決,中日兩國之間還會出現進一步的貿易摩擦。

日本毛巾、筷子、自行車製造商受中國廉價產品衝擊,也在申請政府給予保護。分析人士說,在日本試圖擺脫戰後最嚴重的一次經濟低迷期間,保護主義的呼聲將不斷高漲。

日本的對華貿易赤字在今年上半年上升了20%,達123億9千萬美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