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女人……

發表:2001-11-10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也淡淡,去也淡淡,一旦和她對坐,猶如面對湖山勝地,林泉溪澗,男人的俗念會減得少一些,再少一些。

  有一種女性,你和她認識的過程一點不特別。假使是坐下來談完了該談的事,沒有多聊,便起身告辭,她走了之後,你好像不會若有所失,不會忽發奇想。隨著時間的流淌,你和她仍是那樣偶爾接觸一下就分開。

  自然你不會只認識她一個女性,你的同學、親戚朋友、單位同事中都有女性,她們當中,或許有一個是你的女朋友,或許有一個成了你寶貝的妻,或許這些你都還沒有,你還是尋找的年齡。但自從你毫不經意地認識她之後,會在某一天,要麼很多人,要麼獨處的時候,便突然想起她。沒有異常的激動,只想約她談談。你撥通電話,客套比對別的女孩要少得多,而且你也沒有跟她開大家都熟悉的那一種玩笑。你在電話裡,和她淡淡地聊幾句,心裏坦蕩,有踏實感。她呢,有時候會找你,一般是有點事情商量。你們的談話聲從來高不起來,也不是在異性面前故意深沉和靦腆,這很有點像瑞雪落在水面,本身就是一種天然。

  你們的接觸似乎沒有高潮,倒是比常人的接觸還要少一點,但雙方心裏都有這樣一個人,是那種忽明忽暗,若隱若現的一個存在。

  到了年末歲尾,五彩繽紛的賀年卡小攤前擠滿了人,你也湊過去買了,可輪到要寄給她時卻停下了。你不想對她這樣做,你知道她這一年會收到許許多多精緻漂亮的賀卡,但少你的一張,並不少了你的祝福,把祝福留給自己,有空沒空就祝福她,現在留下一片空白,比什麼都好。

  但是有時間和沒時間的時候,你還是有見到她的渴望,而且見她之前,一定是你對自己滿意,感到最充實的時候。她坐在那裡,表情自然,富有神韻。

  很久之後,你不甘心違背你的意志,你曾經想對她說出自己的心思,但看著她端端莊莊的臉龐,潔淨方正的氣質,你不忍心了。所以,你尊重了自己並尊重了對方,也就尊重了你們的交往。你口裡呷著綠茶,淚眼汪汪。她問你是不是哭了,你說你的眼睛到了秋天,風一吹,就自然流淚。

  至今,你們仍然保持著來往。來也淡淡,去也淡淡,一旦和她對坐,猶如面對湖山勝地,林泉溪澗,男人的俗念會減得少一些,再少一些。

  這種女性,不是裝扮得奼紫嫣紅的女性。大方就好,乾淨就好,但素質是一流的。她並不獨身,照樣做妻子,你和她認識,便是一種福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