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入世「二十一條」:主要讓步清單大要

發表:2001-11-13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按:中國入世這樣的國家民族大事,本應讓人民知情,交人大辯論其利弊,再作決定,而中共卻一手包辦,談判細節秘而不宣,新聞媒體只許吹捧,不許質疑。鄧小平下令天安門屠殺之後,中共政權為了逃脫美國國會每年一度的對華貿易與人權辯論,才下決心以參加WTO躲開美國道德譴責,以民族經濟利益和國人商業機會的犧牲,換來中共政權苟延殘喘。這就是為什麼喪失了政權合法性的中國政府不敢向人民公布入世談判細節的主要原因。中共賣國,這不是第一次了。--智叟
1. 中國整體關稅水平從22.1%削減到17%。美國所關心的首要商品在2003年之前削減到平均7.1%;這些首要商品包括:紙張、木材、化工、醫療器械。對於信息工業商品,如電腦、半導體、網際網路設備等,在2005年之前從13.3%降至○。

2. 目前僅僅可以進行設備交易的美國電話公司,將可以在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時擁有百分之四十九的中國電信企業股份,兩年後就可增至百分之五十。允許外國投資者在合資企業的董事會中擔任關鍵職位。

3. 外國人可以投資國際網路公司,包括目前被中國政府禁止的網路內容供應商。電信公司有權自行選擇所需技術。

4. 北京上海廣州的關鍵電信服務走廊--約佔國內電信業務總量的75%將在加入世貿組織時立即對外國公司開放,到2003年全國全部電信服務都將開放。在全部電信業中允許外國佔49%的投資,並且在4年內允許外國投資在附加值和尋呼業中擁有51%的所有權。

5. 製造商可以不通過中國政府做中介,直接負責向中國的十二億消費者進口出口,還可以處理售後、修理等服務。

6. 中國將每年進口二十部外國電影,比目前增加了一倍,並允許外國電影和唱片公司分成。

7. 允許外國銀行在中國開辦業務,並在兩年以後可經營人民幣業務,五年以後可提供服務給中國個人。

8. 到二零零六年,中國將汽車關稅從目前的百分之八十到一百,降低到百分之二十五。中國也將允許外國企業投資汽車行業的銷售。允許外國公司對中國汽車工業融資。

9. 在2004年前農產品關稅從目前的31.5%降低到14.5%,對小麥、玉米、大米和棉花建立高水平並越來越高的關稅率配額,對進口小麥、肉產品和水果取消衛生檢疫。

10. 分階段取消荳油的國家貿易。中國將首次允許私人公司經營農產品進出口。

11. 中國將取消出口補貼。

12. 在證券基金合資企業方面,外國公司允許掌握百分之三十三,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三年以後將增加到百分之四十九。

13. 在十五年內,美國有權在世貿組織條款之外增加保護條款,以限制中國對美國的進口激增。美方針對中國的「反進口激增規則」將保留12年、針對中國的「特別反傾銷方法」將保留15年。

14. 在2005年之前,對中國紡織品實行歧視性配額制度;在2005年之後,仍需採取一定措施防止中國紡織品對美國市場的打擾。

15. 中國開放商業輔助服務部門:在快遞服務、租用和出租、航空快遞、貨物運輸、存儲和倉庫業、廣告業、技術檢驗和分析、以及包裝服務等輔助服務行業,美國服務商將能在3-4年內,建立擁有100%股權的子公司。

16. 中國將允許外國酒店業經營者自由進入中國市場,並立即允許多數外國所有權,並在三年內允許100%外國所有權的酒店。

17. 外國旅遊業可以提供全系列旅行代理服務,並將允許進入包括政府所有的旅遊勝地。

18. 保留現有市場開放,隨著中國入關承諾的到位,在全部服務部門現有的外國公司的經營活動都將受到保護。

19. 中國同意在入關後,對投資、進口審批都不再加以限制要求,如本地化要求、技術轉讓、在中國進行技術開發等。

20. 中國保證國有和國資企業將完全出於商業考慮進行買賣,保證美國企業能在不帶有歧視的條件下參與買賣競爭。中國的國有和國資企業應遵守世貿組織的規則。

21. 在計算機服務、商業諮詢、會計、廣告和金融信息服務方面,增加市場開放。(根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及其他有關資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