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看報

發表:2001-11-13 0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不久,由於我的工作原因,天天要翻閱大量的報紙。我最深的感受就是,讀報是對我的心靈一次無情的污染。我感到是如此的厭煩。終於我現在不在幹那個工作。心裏似乎變得輕鬆了。我又變得一無所有了。又開始重新找事兒做。
記得每天看報的時候,一翻開就是滿目殺盜淫妄。看了太難受。眾生顛倒痴迷,不求和諧的人生。漠視黑暗在我們的身邊和心內蔓延滋長。無聊的生活,忙碌的懶隋。一心只營求在聲色名利場。一次,乾隆皇帝見到河上的千帆況流,就問紀曉嵐,江上有多少隻船,紀曉嵐答到,江上只有兩隻船,一隻名,一隻利。想來,紀曉嵐說得太好了。人們求名利,無非是滿足自己的貪嗔痴欲。
殺盜淫妄是我們報紙最大的黑洞。看到身邊的社會是如此的迷亂愚痴,妄造殺業,人們又貪得無厭,攫取財色聲名。報紙媒體的主宰者威權主義又在成批成批的製造著無謂的文字垃圾和信息垃圾。說著華麗而眩人耳目的妄語,毒化著我們的生存空間。我們的時代在墮落,我們的媒體也在墮落。媒體在中國永遠不能說出自己應該說的話,只說著街頭街尾,雞毛蒜皮,為黑暗製造者和作惡者扯起瞞天大網。於是我們也在墮落。我們的心也被殺盜淫妄所填滿。在集體的墮落中,每一個中國人都在出了一份黑暗和邪惡的力量。
每次看到報上的新聞主體,煩滿胸中,邪態外逸,愚痴顛倒,真的擾人耳目,染人心境。
讀報時人們無聊的看客心態,助長了邪惡和黑暗的生長。府南河上的一個拖把,人們認為是一個跳河自殺的人,於是報紙可以做大篇幅報導。記得一次在昨年底,與一位朋友正在高談著自由主義和中國,突然,朋友的親戚打電話來說,他們的保溫瓶廠的工人由於請願,談判的代表被國安帶走了,問媒體是否能報導。我們當時啞然,慚愧得一語不發。我們在媒體干,知道這些絕對不可能在報上刊登出來。
我不再讀報了。我不願再接受污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