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果蔬美家居

發表:2001-11-13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巧用綠色果蔬裝點居室,平添了許多活潑與趣味,令人賞心悅目。
果蔬品種較多,外觀各有特色,取材容易,但也並非信手拈來,要經過挑選、加工、配色、定位後,才能使之巧奪天工。
如在客廳吊一隻蘿蔔花籃,比叮噹作響的風鈴更有情趣。這種花籃製作簡單,用一個留有少許纓子的蘿蔔,中間挖出一道槽兒,在里加點清水,用網子吊起,纓子開始是心葉和苔莖,它自行翻捲向上生長,環抱於蘿蔔四周,慢慢長得旺盛了,凌空姿態,活靈活現。另外蘿蔔生長又可延至數月,真是一件活的藝術品,巧奪天工,別緻得很。
選擇大小相同的蒜瓣,剝去外衣,用細竹子或細鉛絲一個個串起,放入盛水的瓷盆中,使蒜瓣串曲折蜿蜒。很快,象牙色的蒜瓣即吐出鮮嫩的綠芽,又過不了多久便鬱鬱蔥蔥,其姿色敢和水仙媲美了,而那一抹綠色,能使單調的書房增添一絲春意。
姜葉翠竹也是十分惹人喜愛的,把幾塊鮮姜放入淺盆中,蓋上細土,加些水,然後將盆子放在比較暖和地方。幾天之後,鮮姜便會長出嫩芽,漸漸抽出綠葉,形似翠竹。
挑選幾個帶有葉片的波蘿或碧綠成串的香蕉,懸吊於客廳、窗前或掛在陽台上,不僅幽香瀰漫於居室,閑暇時,抬眼觀看,還會使人猶如身處熱帶果林。
另外,還可根據果蔬上市的季節,在居室茶盤中,擺一些鮮紅的草莓、紅彤彤的櫻桃,還可將一束黃澄澄的枇杷裝在精緻的玻璃花瓶中,與紅中發青的西紅柿擺放在一起,更是美觀。或是將紅、黃、青、綠各色果蔬放在一起,用小巧玲瓏的網兜裝上,懸掛於房間一隅,儼然是一幅室內立體靜物油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