艄公:可恥的民族主義外衣

發表:2001-11-14 0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當今許多華人被虛假的民族主義所支配,不由自主地去維護禍國殃民的獨裁統治者,不理解甚至盲目地反對不同的聲音。中共高舉的應是共產主義大旗,但在其歷史上實際利用的卻是民族主義。到今天的江澤民時代,更是赤裸裸地用來維護自己的私慾權力了。

君不見,共產主義早已被世人唾棄,而中共政權也實際上淪為江家政權。為了維護和擴大自己的既得獨裁利益,江澤民把中華、中共及其獨裁者自己這三個不同的概念混為一談,誰要反對江,就是反對中共,反對中華民族,就是「破壞穩定」、「反華勢力」、「西方敵對勢力顛覆中國的工具」等等。而不少華人出於這種「民族主義」情愫,盲目地去附和這種邏輯。殘酷的政治迫害在中共歷史上幾乎沒有間斷過:黨內歷次路線鬥爭、土改、反右運動、文化大革命、六四屠殺以及今天的鎮壓法輪功等等。無論被鎮壓者多麼冤枉,很少有人敢站出來反對的,惡性循環下就使得獨裁統治者更加為所欲為,而倒霉的還是廣大的老百姓和中華民族。而真正不畏生死敢站出來反對迫害的,一方面受到獨裁統治者的鎮壓,另一方面,在被誤導的所謂「民族主義」下被一些華人認為是「有損中國形象」、「影響改革開放及經濟發展」的「反華」行為。要知道,這本應是國人人人敬佩的高貴品德和正義的精神!

(一) 中共利用民族主義有歷史

紅軍長征 (即外界所稱的共匪流竄)打的旗號就是「北上抗日」-- 極其民族主義的口號,感召了一大批熱血青年投奔延安。可實際上呢?

1937年抗戰中,毛澤東向部隊訓話,其要點如下:中日戰爭,為我黨發展之絕好機會。我們的決策是七分發展,二分應付國民黨,一分抗日。1972年毛對來訪的日本首相田中角榮感謝日本侵華,一語道破天機。隨後毛澤東,周恩來放棄戰爭索賠。

再看中共當時是怎麼發展的:

30年代延安的一個夏末初秋的傍晚,中共高級官員任弼時與美國戰地記者斯諾一同散步來到了寶塔山下的延河邊上,任欣慰地指著大片大片泛著金黃的作物,對斯諾說:啊!又是一個好年頭,鴉片又熟了。望著二十出頭、還顯稚氣,又帶疑惑不解神色的斯諾,任繼續道:前些年,延安根據地出產的棉花布匹,換不回急需的槍支彈藥、醫療用品和鹽。自從毛委員和軍委號召種鴉片以來,一車車的鴉片換來一車車的槍支彈藥、藥品,根據地不斷地壯大著。封建王朝的官臣林則徐禁鴉片,國民黨禁鴉片。他們越禁,我們共產黨就越要種。毛委員說:「凡是敵人反對的,我們就要擁護;凡是敵人擁護的,我們就要反對」。共產黨種的鴉片只是用於毒害反對共產黨的敵人。鴉片是沒有階級性的。

毒害自己的百姓,你能說這是民族主義者的行為?

在四十年代延安整風中,那些當時血氣方剛投奔延安的愛國青年們被殘害過半, 剩下的也沒有幾個能逃脫一個接一個的整人運動。抗戰八年, 中國估計損失兩千多萬條人命。可中共當政後害死的中國人比日本人殺的多的多。中共三年大躍進, 中國就躺平了三千萬人。中共建國後, 國外估計中國至少平添6,000萬冤魂。

德國希特勒的納粹黨法西斯分子、日本法西斯是殘暴無道的殺人惡魔, 但是它們殺的是外族。你見過殺自己人這麼狠的民族主義者?

(二)江澤民的「民族主義」真面目

現在連江澤民都不相信共產主義了,中共政權的存在更是失去了其民意的合法性,只是一個虛架子。但江澤民卻極力地維護這個虛擺設。其目的並非維護中共,而是維護江家政權的存在。江家政權得之不易呀,它關係到他的一切。都明白利用共產主義來維護其權力已經不可能了,於是江就抄起了民族主義來。

一切對自己不利的都是「反華」, 引導控制不少愛國人士反對這些「反華」行徑。而江澤民背地裏卻大行賣國主義,只要是對自己的權力穩定有利。

1999年底,江澤民與俄國首腦簽訂了秘密的《中俄全面勘分邊界條約》。對此,人民日報只作了簡短報導,沒有提及條約內容,中國人完全懵在鼓裡。據報導,其最重要的核心即承認了歷屆中共政府都拒絕承認的中俄九項不平等條約,它使三百四十四萬平方公里之中國國土,正式劃入俄國版圖。

人們都注意到,江澤民近年來用臺灣問題把民族主義炒得熱火朝天。口稱國家領土完整不可分割。但他為什麼會這樣輕而易舉地出賣疆土給俄國呢? 這裡面必有其不可告人的秘密危及其既得的權力利益。在對待臺灣問題上,江聲稱不惜打核戰,「必要時可以放棄大陸的經濟現代化的終極希望」。這話他為什麼不敢講給葉利欽和普京?就算談判不成,也可以向毛澤東學習,拒絕承認不平等條約呀!

在國際社會中,為了換取對其獨裁專政、踐踏人權的批評,不惜用億萬人民血汗錢去買通古巴和其他小國。要知道中國有多少老百姓下崗失業,生活無著呀!

在國內,江氏集團的腐敗是中共有史以來最爛的。不得已抓幾個小頭目殺了表明自己也反腐敗。但江澤民最清楚,離開了這腐敗的環境,其江家的權力地位就沒有了保障。因其自身就是這個環境中的產物。

民族主義強調對民族特性和民族傳統的認同與尊重。要是真民族主義,首先就應該徹底鏟除馬克思主義,它不是我們民族的內涵而是西方的精神垃圾。倒是法輪功所推崇的佛、道思想反映了我們民族古老的精神。然而法輪功卻被鎮壓了。

(三)極端民族主義是危險的雙面利刃

著名學者劉軍寧曾指出:「極端民族主義戰旗下常常是纍纍白骨、屍橫遍野,民族主義成了發動戰爭、挑起衝突的最佳藉口」。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希特勒就是利用德國人民對凡爾賽和約的不滿,煽動民族復仇主義和民族沙文主義,在日耳曼人爭取"生存空間"的口號下,挑起第二次世界大戰的。 日本拼湊大東亞共榮圈的藉口也是為了維護整個東亞的民族利益,免受西方列強的蹂躪。

民主制度與民族主義結合還有一定的緩衝作用,獨裁加極端民族主義就是法西斯統治,百分之百地將民族引向災難。

南共的米洛塞維奇當年也是這樣搞,一看共產黨不行了,馬上搖身一變成了塞族的 「民族英雄」。大搞民族主義,最後把國家拖種族屠殺入和內戰。

還有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要知道這世界上的大國中國、美國、獨聯體都是多民族的國家。民族主義的核心是反對殖民統治、追求民族自決與獨立。你搞民族主義,其他少數民族怎麼想?你讓不讓人家西藏、新疆、蒙古也搞民族主義?這樣下去一定是越來越加深民族矛盾,其結果最終就是國家四分五裂。

我想大家都希望看到一個自由、民主、繁榮的中國,而不是 一個法西斯獨裁專制的帝國。否則,強大有什麼用?拿破崙、德國納粹和日本法西斯都曾給其它國家和民族製造了巨大的災難,而最終也給本民族帶來深重的災難。

朋友:不要被假民族主義迷住你的眼睛!你要是真愛國,就應該堅決抵制這種可恥的民族主義外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