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撞進了我們心裏」紐約人獨白

發表:2001-11-14 1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在911事件發生的兩個月零一天後,一場新的悲劇又降臨在紐約人的身上。當地時間11月12日上午9:15(北京時間12日晚10:15),一架美國航空公司的空中客車A-300型機一頭撞進了紐約的昆斯居民區,也撞進了紐約人的心裏。

  .「我們正要重新開始我們的生活,沒想到……」 

  對於這座擁有700萬居民的美國最大的城市,以及數以百萬每天湧進紐約市隧道、橋樑和辦公大樓的人們來說,這次墜機事件的發生就像撕開了一道剛剛癒合的傷口,為他們帶來了難以名狀的痛苦。和兩個月前一樣,在一個晴朗的秋日的上午,一架加滿油,載著260來名乘客的飛機衝向了這個城市的繁華街區--曾在9.11事件中遭受重創的昆斯區。

  昆斯區羅卡韋海灘的居民還沒有替那些在9.11事件中喪生的市民舉行完葬禮,新的災難就降臨了。蓋爾.艾倫是昆斯區一位消防員的母親,就在三天前她剛剛為在9.11事件中死去的兒子舉行了紀念儀式,「我們正要重新開始我們的生活,但是現在卻讓我們再次回到痛苦的深淵,這種幾乎不可能發生的事情竟然在我們身上發生了。」

  凱茜.齊默則比較幸運,她的消防員兒子在世貿第二座大廈倒塌時幸運地逃了出來。她激動地說:「在9.11事件中,我們羅卡韋社區已經損失了上百條生命,我們怎麼還能承受更多的葬禮和紀念儀式?」

  聯邦政府努力告訴人們,這可能不是一場恐怖襲擊,但看上去紐約人不再相信政府的話了。世貿慘案和接連不斷的炭疽恐慌已經使這座世界上最繁華的城市疲憊不堪,這次紐約人更是對事件作了最壞的猜測。一位昆斯區的居民說:「我不用他們向我證明這是一次恐怖活動,他們要做的是如何讓我們相信這不是一次恐怖襲擊。」

  事發當天是美國的退伍軍人節,飛機墜落的那片街區是紐約城藍領階級聚居的地方,這些都增加了人們的猜測。市民傑克遜.斯坦利說:「當我們聽到這個消息時,那簡直是最恐怖的時刻,我想現在整個城市都在等待著下一場災難的發生。」

  .「我們都在麻木地等待著下一隻『鞋子』從空中掉下來」

  在通往紐約的交通要道上,有一種似曾相識的可怕氣氛。市長朱利安尼下令關閉了這個地區的交通幹道,從林肯和霍蘭隧道,到布魯克林、喬治.華盛頓、懷特斯通和費雷澤諾橋(Verrazano)大橋。通向紐約的高速公路上的情景和兩個月前驚人的相似,汽車排起了長龍,司機們只能靠在自己的汽車上面,伸長了脖子看著紐約上空再次升起的濃煙。

  一位被困在Triboro大橋上的司機打電話給朋友說:「一種似曾經歷的情景又出現了,所有的汽車都不能動了。他們將整個地區封鎖起來,政府什麼也不告訴我們,我們正看著地平線上升起的濃煙,就像9.11時一樣。」

  但是紐約人並不願被這件事打敗。一位保安人員說:「我送給每個人的建議就是,不要被這件事嚇到,如果每個人都變得驚慌失措,那麼會使國家的經濟和其他一切事情都變得更為糟糕。」

  在靠近中央車站的人行道上,洛伊斯.法恩斯沃思正和其他人一起觀看當地的新聞。她說:「在這座城市裡,我們都在麻木地等待著下一隻『鞋子』從空中掉下來。你簡直可以感覺到空氣中那種緊張的氣氛。」就在洛伊斯說話的時候,一個車隊經過她的身邊,車上坐著的是趕來參加今年聯合國大會的世界領導人之一,而幾條街以外就是今年聯合國大會舉行的地方。

  .「各國感受到了美國人民正在經歷的痛苦」

  在聯合國總部大樓裡,安全戒備已經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12日上午,當飛機墜毀的消息傳到這裡時,大樓立刻封鎖了部分辦公地點,一些原定於當日舉行的議程也推遲進行。負責討論對塔利班進行軍事打擊,以及如何對付世界範圍的恐怖主義問題的「6加2"會議,也因保安人員進來通報墜機的最新消息,而被迫中斷了三次。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在這次會議開始15分鐘後才匆匆忙忙地趕到了大會現場。

  一位亞洲的代表說:「如果這次事件是恐怖份子製造的,那麼這種做法是不可接受的。這次事件也讓與會的各國領導人感受到了美國人民正在經歷的痛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