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姐角逐世姐受注目

發表:2001-11-16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南非成了世界關注的中心---第51屆世界小姐選美大賽在距離約翰內斯堡140公里的太陽城隆重舉行,並將決出今年的世界小姐。

  今年的世界小姐大賽與往屆相比最大的不同是有中國小姐參賽,來自中國江西的18歲姑娘李冰將在此次大賽中登臺亮相,這是世界小姐大賽舉辦50年來中國內地第一次派選手參賽,不少外電紛紛對李冰的參賽表示極大關注。

  據悉,本次大賽共有96個國家和地區的96名選手參加,她們都是來自各國的選美冠軍。第一次參賽的「中國小姐」李冰更是備受關注,李冰興奮地告訴記者:「南非前總統納爾遜.曼德拉親自接見了我和美國、英國、蘇格蘭、南非、俄羅斯等五國的參賽選手,我和曼德拉先生的合影還上了南非第一大報《公民報》的頭版頭條呢。」

  各國記者對李冰也是格外「關照」,經常是李冰一出現就被「長槍短炮」包圍了,李冰忍不住「抱怨」說:「比賽倒不累,每天接受採訪倒累死人。」

  按組委會的規定,每位參賽選手都要帶一件代表自己國家的禮品,李冰從北京帶來的禮物是一尊陶製的中國仕女,中國仕女濃郁的東方氣息一下子傾倒了南非人,在大賽舉行的慈善拍賣會上,陶製仕女竟以2.5萬蘭特(蘭特是南非幣,相當於2.3萬元人民幣)成交,榮獲禮品拍賣的第二名。據李冰透露,買主是當地一位70歲的老華僑李鏗發先生,看到祖國姑娘帶來的禮物,他毫不猶豫地與別人競價。

  14日,首次代表中國參加世界小姐大賽的江西姑娘李冰從南非傳來捷報:在早前進行的世界小姐才藝表演賽中,李冰從96名選手中脫穎而出進入了十佳。進入才藝十佳的李冰心情很不錯,她向記者描述了自己參加才藝比賽的經過:有八年鋼琴基礎的李冰在才藝表演中彈奏的是中國名曲《茉莉花》,剛開始是電子琴代替鋼琴,導演和評委也不理解中國音樂,認為《茉莉花》節奏太慢,建議李冰換一個強勁的曲子。李冰不慌不忙,她嚮導演和評委認真解釋了《茉莉花》所表達的意境,並堅持把電子琴換成了鋼琴,結果演奏取得了很大成功。導演和評委紛紛對李冰豎起了大拇指,最高興的要數那些「追星」的南非華僑,他們情不自禁地高呼:「李冰,中國!李冰,中國!」

李冰簡介

  身高:177公分
  獲獎經歷:99福特世界超模大賽十佳;2000中國時尚文化大獎---十佳中國模特;2001新絲路中國模特大賽三亞形象小姐
  主要業務經歷:JEAN-LOUISS-CHREER、雪歌、馬克張、滕氏、天愛、應大等專場演出;中華文化美國行;2000中國國際服裝服飾博覽會各專場演出;2001柏林亞太周演出。
  三圍:84/60/86
  生日:7月19日
  星座:巨蟹座
  愛好:看書,彈鋼琴(鋼琴八級)
  最敬重的人:老師
  最喜歡的模特:馬艷麗
  最喜歡的服裝:休閑
  最喜歡的化妝品:玉蘭油
  最喜歡的食品:冰淇淋
  最喜歡的運動:散步
  最喜歡的城市:珠海
  最喜歡的節日:春節
  健康秘訣:睡眠充足

  據南非方面負責接待李冰的尚小姐透露:「李冰很漂亮,而且很有人緣,她以獨特的東方女性端莊、優稚、嫻靜的氣質贏得了大家的喜愛,許多大賽的嚮導、化妝師、參賽選手都願意和她接觸。」今天,世界小姐將決出,李冰對染指后冠有沒有信心呢?李冰的回答很坦然:「如果奪冠我不會意外,但如果不奪冠我也不會失望,不管怎樣,我都代表了21世紀的中國女性,在世界選美大賽上亮了相爭了光,對此我十分自豪!」以往的世界小姐大賽過分注重外表和形體,本次大賽將選手的才華和智慧表現放在了第一位,並將為有志成為教師、醫生等職業的選手提供在美國夏威夷學習的獎學金。

  與許多幸運兒一樣,李冰的成名有點出乎人們的預料。在16歲以前,她還是一個普普通通的江西小女孩,父親是大學教授,母親是高級工程師,高知家庭醇厚的書香氛圍熏陶出李冰沉靜的藝術氣質。她從小學一年級就開始彈鋼琴,而且很早就通過了六級鋼琴考試,如今都有資格作鋼琴教師了。

  李冰個子有點高---1.77米。這曾經讓她「煩惱」:「太高了,出門太扎眼,自己常常不好意思出去。」但正是這「高個子」給李冰帶來了機會。1999年李冰很偶然地參加了福特世界超級模特大賽,獲得第八名,成為惟一進入該項賽事十佳的中國選手。她從此晉升模特界,後來更成功簽約新絲路模特經紀公司,今年10月13日,李冰在三亞舉行的2001新絲路中國模特大賽中獲得三亞小姐稱號,從而獲得參加51屆世界小姐選美比賽的資格。

  據「護送」李冰前往南非參賽的新絲路老總李小白介紹:李冰不但身材絕佳,而且聰明伶俐富有才情,因此她有資格代表中國參賽,南非媒體稱她為:她是中國最美的女人。李冰的表現證明她當之無愧。

(河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