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馬爾放棄坎大哈 退入山區打游擊 拉登組織二號人物喪生(圖)

發表:2001-11-16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富汗喀布爾當地時間11月16日22時30分(北京時間11月17日2時)消息,據據阿富汗伊斯蘭通訊社報導,塔利班領導人奧馬爾將軍隊撤離坎大哈的軍事基地,退入阿富汗的山區,開始游擊戰。

  據這家通訊社稱,奧馬爾是在與其它的軍事指揮官和身邊的助手進行幾天的討論後作出這一決定的。該報告引用消息人士的話說,坎大哈將在「24小時內」被放棄。


  從今年10月7日起,坎大哈一直遭到美軍戰機的轟炸。此前有報導稱,圍困多日的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的市民舉行起義,反抗塔利班政權的統治,雙方發生了激烈的衝突。目擊者說,起義者佔據部分街道。但塔利班最高領導人奧馬爾聲稱「寧死不降」,拉登也不時傳出話來,表示「聖戰將永遠不會結束」。

  隨著坎大哈不斷遭到襲擊,塔利班減員嚴重,奧馬爾命令部隊將重型武器和部分兵力撤出坎大哈。塔利班的發言人也表示:即使失去所有的城市,塔利班仍將以游擊隊的形式在廣大山區向反塔聯盟發起「聖戰」。

  美國官員15日透露,反塔武裝已逮捕了一些塔利班高級官員,他們希望抓住這些塔利班高層領導可以為捉拿本.拉登、進而打擊阿爾-凱達組織提供「有價值的情報」。

  16日夜間,據美國官員稱拉登的親家兼得力助手、「基地」組織的第二號人物穆罕默德-阿提夫在週四美軍的空襲中喪生。

  阿提夫與拉登合作有十多年的歷史了,美國情報人員認為阿提夫指揮了1998年對美國駐肯亞和坦尚尼亞大使館的炸彈攻擊,以及1993年在索馬里所策劃的對美國軍隊的攻擊。美國已懸賞500萬美元將他被逮捕或提供線索。

  一位美國官員表示,雖然調查人員相信阿提夫涉及策劃「911」襲擊案,目前還不清楚他究竟扮演什麼樣的角色。熟悉這一調查的一位消息人士指出,歐洲的情報官員業已蒐集到阿提夫與「911」劫機攻擊有關的通信證據。阿提夫曾長期擔任查瓦希里的助手,並於80年代期間在阿富汗參與抗蘇戰爭。他領導的恐怖集團在三年前與拉登的"基地"組織合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