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們的騙術-從楊瀾、周勵、靳羽西談起(四)

作者:羅向真 發表:2001-11-17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分析楊瀾的發家史時,不能不提到其現任丈夫吳征。

為走向國際,此君最近竟然偽造學歷。眾所周知,前不久楊瀾的「陽光衛視」與「新浪網」合併,楊氏夫婦分別擔任新浪的一、二把手(吳與原新浪領導人共擔第一把交椅)。因此,楊、吳有了除陽光電視臺以外的一個宣傳自己的強大陣地。

在11月9日的新浪娛樂消息中,有一條為:「吳征被選為第29屆國際艾美獎頒獎大會共同主席」。也就是說,下星期一他將與美國公共廣播電視網主席Pat Mitchell共同主持頒獎儀式。

眾所周知,艾美獎聞名國際,是美國電視界的奧斯卡。屆時全球影視明星與劇作家麇集此一盛會,其全球收視率將達到兩億多人。新浪網稱吳「這是有史以來出任這一職務的第一位亞洲人…吳征先生將首次以新浪網聯合董事長的身份亮相於國際活動,並將為典禮致賀詞。」如果吳征是靠誠實來獲得此一殊榮,那麼我會為此高興,因為能有華人擔任這一重大典禮的關鍵職務,有助於提高華人的形象。但是,打開新浪網提供的吳的履歷,我不免倒吸了一口涼氣:在吳的眾多文憑中,有一條為「1993年和1996年分別獲得華盛頓大學碩士學位和美國巴靈頓大學博士學位。」在美國,很少人都聽說過巴靈頓大學吧。要瞭解這所學校,還得努力尋找、仔細探索才行。原來,Barrington University 是一所函授學院(學生不用到學校來上課),提供的是通過網際網路進行的 Distance Learning,而且,該學校不設博士學位!為了矇騙中國的老百姓、確立自己的學術地位,吳編造博位,這不很可恥嗎?吳征是沒有勇氣提「函授」兩字的。這黑紙白字的事實就這樣躺在我的面前,而吳征卻即將道貌岸然地登上艾美獎的獎臺,獲取國際影視界的掌聲。這是多大的一種諷刺!

至於他其它的學位及「北大及清華的客座教授」我目前尚無暇核實,僅僅此一項就讓人搖頭了。廣大留美學子需要五、六年的苦讀才獲得一個博士學位,而吳征靠筆一揮就讓中國相信他是美國的博士。

下星期一晚上,當艾美獎的主席布萊斯 . 查貝爾 (Bryce Zabel) 握著吳的雙手向他道賀、當千萬雙敬羨的眼睛凝視著這個中國新浪網董事會聯合主席的時候,楊瀾會怎樣想呢?可能是為自己的夫君又邁出人生中關鍵的一步而欣喜吧。在中國這一各種利益重組的時刻,在建立未來的電視王國與網路巨頭的奮鬥中,配合默契的夫妻倆又登上了一個新的台階。

(待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