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裡看新聞

作者:張峰 發表:2001-11-18 0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筆者是一個業餘雜文作者,平時喜歡寫點激揚的文字,不時地有豆腐塊的文章見諸於報端。可是寫著寫著,我卻慢慢的不敢再輕易動筆了。因為,對一件新聞今天這家單位這樣報導,明天甚至當天另一家新聞單位就可能另樣報導,真讓人有點找不到北了。

前一段時間,有報載文《「舞女」當法官 流氓提院長》,說是陝西富平縣一位在社會上浪蕩多年的「舞女」竟然憑藉社會關係搖身一變當上了法官,堂而皇之地辦起了案子。而另一位被群眾稱為「作風敗壞」的經濟庭副庭長,不僅沒被查處,卻被提升為副院長。

讀完這則消息,一時來了靈感,一揮而就地寫了篇《披著貓衣的鼠》,心想這不是「鼠貓」聯盟了,而是「鼠」堂而皇之地穿上貓衣,混進「貓」的隊伍的事了。正義之箭若是被這樣的人控制了,還有什麼黑白可言?因為當時工作比較忙,加之總覺得文章尚須完善。打完以後,便存在電腦裡了。誰知過了幾天,網上又載文說是有記者赴陝西採訪,當事人矢口否認此事,傾家蕩產也要打官司要回清白。並辨白:哪有人會在自家門口作小姐?

一想也是這個理。心裏暗自慶幸自己寫的那篇稿子沒有寄出去,否則要是被編輯編髮了,豈不是誣陷了好人。而這時報上接二連三地刊登了舞女當法官的評論,我心裏暗笑,這些作者真是孤陋寡聞了,不看看報紙再評論,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孰料,近日上網,一個題目讓我大吃一驚,《舞女法官真相查明 被清出司法隊伍》,細細讀來,原來陝西富平縣法院用人中的不正之風被記者披露之後,引起了中央和陝西省有關領導的重視,派人一查果有其事,現在有關責任人已被處理。"舞女的故事"終於水落石出,一顆懸著的心終於落了下來。

然而,像我這樣喜歡讀新聞的人畢竟是少數,看完新聞後喜歡追蹤結果的人也不是很多。我想一定有很多沒有時間讀報的人看了其中一篇文章後會被弄得一頭霧水。一些媒體不經詳細的採訪就急於報導,搶新聞。今天這樣說,明天那樣說;反過來,倒過去;折騰來,倒騰去;反過來炒,正過來炒。媒體是有新聞可發了,可是老百姓卻像是霧裡看花了。片面報導,道聽途說的假新聞,弄得我經常對新聞的真實性產生懷疑。是不是真有其事?是不是還有下文?思量來,思量去,我常常不敢動筆了,等再動筆時,卻又過了時評的時效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