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天內幕:揭開美國飛機墜毀之謎!

作者:時寒冰 發表:2001-11-18 1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東部時間11月12日上午,美國航空公司一架空中客車A-300飛機在紐約皇后區墜毀,機上乘客和機組成員,在此次事故中全部罹難。飛機墜毀後,當地至少有十二幢建築物和一座加油站被撞起火,並給地面人員造成一定的傷亡。這次飛機墜毀事件再一次震驚了全世界,並給尚未完全從「9.11」恐怖事件的陰影中走出來的美國民眾,增添了新的恐懼和痛苦。

那麼,飛機墜毀的真相是怎樣的呢?

1.飛機墜毀是意外事故嗎?

在美國墜機事件發生的當天,美國白宮發言人弗舍爾和美國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布萊基都迅速作出反應,聲稱「根據他們目前所掌握的信息表明,紐約飛機失事是一起意外事故。」
在飛機失事原因還沒有徹底查明以前,美國政府如此急切地作出這樣的聲明,可謂用心良苦,經過「9.11」災難的打擊,美國人已經十分脆弱,再也經不起這樣的「折騰」,如果這次事件經過證明是恐怖份子所為,對美國人而言,將是一個驅之不散的惡夢,將進一步打擊美國的經濟和美國人的信心。所以,美國官員很明確地表示,飛機墜毀事件基本上可以排除是恐怖份子所為,理由是「負責警戒的美國空軍事先未發現任何異常現象,機場塔臺也未接到機組被劫持的報告」,這樣的理由即便是在外行人看來,也是站不住腳的,至少以此來判斷飛機失事並非遭劫持的依據是不充分的。
美國官員為了讓人們相信此次事故是意外又找出了新的證據,紐約州長帕塔基下午在記者會上說,出事客機在事發前曾在海上傾瀉飛機燃油,說這是航機出現機械故障時的慣常做法。他與紐約市長朱利安尼都表示,機師曾以此來採取措施,避免在地面造成更多傷亡。既然機師有時間到海上傾瀉燃油,就有充分的時間與有關部門聯繫,但是美國方面顯然並沒有收到機師的任何信息。白宮發言人弗舍爾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在(墜毀的)美國航空公司的班機駕駛倉中沒有傳出不正常的通訊。」一位資深的官員補充說,「看起來這不是一次恐怖襲擊。」這裡資深官員的補充說明顯然與前者並沒有令人信服的邏輯性。
接著,又有多個部門相繼表示,「空難相信是機件故障造成,應該並非恐怖襲擊,白宮表示……正循意外方向調查」。美國官員明確表示將把「意外事故」作為調查飛機失事的方向,把美國的意圖表達得再清楚不過了。而且,在飛機墜毀以後,接觸失事飛機的所有人員都已被扣留,既然是機械故障,接觸失事飛機的人員就沒有必要被扣留起來了,說明美國在行動上並沒有排除恐怖份子與此次空難的聯繫。
那麼,飛機墜毀的真相到底是怎樣的呢?

2.墜機與恐怖份子有沒有關係?

在飛機墜毀的當天,紐約天空晴朗,航空專家首先排除了氣候惡劣導致墜機的說法。
根據目前公布的資料,空中客車飛機的安全性相對是比較高的。空中客車公司一位新聞發言人在此次事故後聲稱:「空中客車飛機的安全可靠性可達99%,雖然以往本公司生產的客車也發生有事故,但像此次587號航班在剛起飛後不久便發生墜毀則是非常罕見的一次事故。」
空中客車雙引擎飛機的安全設計參數是當飛機滿員飛行的情況下,即使有一部引擎發生故障,飛機也可以僅依靠唯一的一部引擎安全降落。所以,空中客車公司的這位新聞發言人評價此次墜機事件「非常罕見」。
墜毀的A-300型客機,最多可容納266名乘客,一般用作中途客運。航班號為587的這架客機原本準備從紐約飛往多明尼加的聖多明各。這架可用作中途飛行的客機與撞機美國世貿大樓的飛機相比,相同點都是機上燃油多,符合恐怖份子用來發動襲擊的基本要求。
從另一方面來看,此次事故與「9.11」事件一樣發生在紐約,符合恐怖份子所尋找的吸引全世界矚目的地點的思考方向。紐約市的皇后區人口密集,且當日是美國的公共假日,很多人都呆在家裡,更易造成傷亡,破壞性更大。事故發生以前,美國負責警戒的美國空軍未發現任何異常現象,機場塔臺也未接到機組被劫持的報告,恰恰增加了恐怖份子劫持的可能性。在此之前,本.拉登已經多次聲明將就美國對阿富汗的軍事打擊行動進行報復,這次事故很可能是本.拉登的追隨者所為。恐怖份子沒有能力與實力強大的美國進行正面的戰爭,就選擇從美國國內入手,打擊美國的經濟,摧毀美國民眾的信心。當超限戰這種有別於傳統戰爭的形式被恐怖勢力利用的時候,其帶來的後果是極其嚴重的,這種拋卻一切基本人性和人道主義理念的不擇手段的破壞行為,將在很長一個時期內困擾著人們。
如果是恐怖份子劫持了飛機,他們就要有攻擊的目標。

3.揭開飛機墜毀真相

皇后區是紐約市下轄的五個區之一,肯尼迪機場和拉瓜迪亞機場均位於這一區,那麼恐怖份子的目標很可能就是機場,以飛機上的燃油來看,恐怖份子是足夠發動一次恐怖襲擊的,如果飛機飛向機場,那麼造成的破壞性就更加可怕。這架飛機的異常表現不可能不引起美國擔任警戒的有關部門的關注。當這架飛機距離要攻擊的飛機場越來越近的時候,美國空軍可能在警告無效的情況下,將其擊落。
這裡面還有一個問題是,既然恐怖份子想攻擊美國飛機場,為何不直接攻擊起飛的肯尼迪國際機場,但恐怖份子必須要先劫持飛機,然後再採取行動,這就需要時間。
根據目擊者的說法,飛機在墜落前發生了爆炸,他們看到飛機發動機的部件一塊塊掉下來,飛機引擎墜落下來。飛機殘骸散落的面積相當廣,其中主體殘骸發生燃燒,被撞擊的房屋及樹木竄出熊熊大火。一個引擎殘骸則掉在另外一處。救難人員在海底還打撈出一個機翼殘骸。
聯邦調查局早些時候也說,飛機在墜毀之前發生過爆炸,但是白宮發言人弗舍爾在下午的記者會上否認了這個說法。然而在事故發生後,位於皇后區的肯尼迪機場和拉瓜迪亞機場均被關閉,紐約機場實行有限航空管制,所有飛機都轉飛其他地區,軍方飛機都已處於待命狀態。顯然,這次,美國政府把防衛的重點放在了兩個飛機場,而不是高樓大廈。美國軍方顯然已經判斷出了飛機的飛行意圖。
再回到前面的敘述上,「飛機殘骸散落的面積相當廣,其中主體殘骸發生燃燒,被撞擊的房屋及樹木竄出熊熊大火。一個引擎殘骸則掉在另外一處。救難人員在海底還打撈出一個機翼殘骸。」
如果飛機在墜毀之前沒有過爆炸,那麼飛機殘骸散落的面積就不可能如此之廣,既然有了爆炸,那麼爆炸是怎麼來的呢?紐約州長帕塔基與紐約市長朱利亞尼都表示,出事客機在事發前曾在海上傾瀉飛機燃油,避免在地面造成更多傷亡。既然機師在海上傾瀉了燃油,就不可能引起如此大的爆炸,這就有了另一種可能:美國軍方擊落了試圖衝向飛機場的客機,而且在「9.11」恐怖襲擊發生後,美國總統布希已經授權軍方,有權擊落可疑的客機。
飛機墜毀的原因,決不像美國政府所說的僅僅是機械的故障,只是美國出於自身的需要(當然,這種考慮也是善意的),不得不極力掩蓋而已。
美國飛機墜毀的真實原因依然迷霧重重,但無論真相如何,這次事件造成的後果都是顯而易見的。這次事件即便是機械故障引起的,完全與恐怖份子無關,其對美國人心理上的影響也是很大的,從「9.11」美國遭襲到「11.12」美機墜毀事件,這短短時間內接踵而來的痛苦和災難,在人們心中留下的陰影將在一段時間內難以抹去。
(註:此為一家之言,多一種思考方式而已,不可太當真。寫作匆忙,錯誤之處,請多多指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