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新疆總共逮捕了3千多維族人

發表:2001-11-18 1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新社星期六引述總部設於德國的東土耳其斯坦信息中心發言人迪裡夏提的消息,中國政府繼續鎮壓新疆地區的穆斯林,拘捕展示抗議標語或與外國人聚會的維吾爾族人,至今已有3千多人被拘捕。

迪裡夏提告訴法新社,被拘捕的人中有7人是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員,他們因為在工作之餘與接待的外國遊客聚會而被拘捕。法新社的報導表示,這個案例與法新社曾經接到的法國遊客的投訴類似。該名遊客上個月在新疆旅遊時與另外兩名遊客同一名維吾爾婦女共進晚餐,事後被中國公安人員拘留盤問了9個小時。

中共容許新疆漢族兵屯生兩胎

信息中心還透露,中共為了穩住新疆的移民政策,近日特別容許當地漢族兵屯生兩胎。中心負責人迪裡夏提表示,據他們獲得的消息,中共已允許新疆生產建設兵屯生兩胎,打破只生一胎的政策。他估計,當局這樣做是因為過去的移民政策失敗,許多漢族人都希望離開新疆,而當局為了穩住漢族移民,所以推行這項政策,留住及吸引他們。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朱邦造星期三表示,東突勢力是恐怖份子。朱邦造並且指名說,東突信息中心發言人迪裡夏提就曾公開宣稱,要在今年十月中國國慶期間在北京等地製造恐怖事件。

加緊控制新疆維吾爾族

九一一恐怖襲擊發生後,中國加緊了對新疆維吾爾族的控制。中國政府還要求新疆的穆斯林學生,在拉馬丹齋月期間不得齋戒。儘管中國政府一直把鎮壓新疆穆斯林的行動說成是打擊國際恐怖主義的一部分,但是並沒有得到國際支持。

外電普遍報導,北京政府最近幾個月加強了對新疆穆斯林的控制。法新社引述設在德國的東土耳其斯坦信息中心消息來源說,九一一襲擊事件發生後,新疆已經有三千多名維吾爾人被抓,很多隻不過是因為表露了對中國政府的不滿。該信息中心的發言人說, 新疆眼下的民族關係很緊張。有些被抓的是旅行社工作者,被發現和外國人接觸;而外國遊客和當地穆
斯林接觸也會受到盤查和審問。

另外,中國國內和海外消息來源還說,中國政府禁止新疆學校的學生在拉馬丹齋月裡,按照伊斯蘭教的規定,在日出到日落之間齋戒。新疆西部一所師範學校的員工告訴法新社說,學校往年也禁止齋戒,但是今年壓力更大。他說,學校不讓學生在早上四點半到五點半之間開燈,讓學生沒辦法在日出前吃飽肚子。

另一方面,據香港南華早報等消息來源報導,聯合國人權專員羅賓遜女士剛剛結束對中國的訪問, 中國一家法院就判處四個新疆人死刑,其中兩人立即執行。還有二十四人被判處五到二十年徒刑。警方說被處決的人犯了殺人罪或是搶劫罪,但是當地警察證實說,被判死緩的其中一人是分裂分子,計畫進行炸彈襲擊。人權團體說,另外二十四個被判刑的人的罪名包括印刷和分發傳單,主張建立獨立的穆斯林國家。

美國發生九一一恐怖襲擊後,中國政府一改以往強調新疆穩定的做法,轉而說「東突」獨立勢力也是國際恐怖主義的一部分,也應該是國際社會的打擊對象。外交部發言人朱邦造日前第一次明確表示,新疆維吾爾分裂分子從 1992 年以來進行了至少四次襲擊行動,最近三年還先後三次對海外的中國官員發動襲擊。朱邦造還說,阿富汗、中亞和新疆境內共有十個團體,這些團體都是為了推翻中國的統治。

中國外交部長唐家璇在聯合國大會上強調說,中國也受到恐怖主義的威脅,東突的恐怖份子從國際恐怖集團得到培訓、裝備和經濟支持。中國國家副總理錢其琛也告訴來訪的聯合國人權專員羅賓遜女士說,大約一千名維吾爾人曾在阿富汗的恐怖主義訓練營地接受訓練。

儘管中國一再努力把新疆鎮壓分離主義和美國領導的反恐鬥爭聯繫在一起,但至今尚未得到明確的國際支持。美國總統布希訪華期間說,任何國家都不能把打擊恐怖主義做為鎮壓少數民族的藉口。聯合國人權專員羅賓遜女士也說,國際反恐怖主義戰鬥開始後,有關歧視維吾爾人的報導也有增加,聯合國對此表示關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