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已經不是我們的江湖了

發表:2001-11-18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生於70年代,是伴隨著港臺歌曲成長起來的。跟現在的所謂新新人類不一樣,我們那個時候不染黃色的頭髮,如果天生稍微有點黃的話,還要想方設法染黑。這主要是因為我們那個時候沒有什麼H.O.T,流行的是黑豹,唐朝,BEYOND,齊秦,比較新潮的髮型是披肩長發,趙傳還覺得自己長的比較醜,一天到晚老想飛,雨聲也栩栩如生的在窗前天天想你。潘美辰在四處找家,齊豫卻已經找到了,而且還背到了背上。羅大佑很有先見之明的戀曲1990終於在1990年又一次響徹了大街小巷,李宗盛還在積極的跟阿蓮培養著感情,所以一天到晚的不著家,讓阿蓮倚在門口宣布著愛上了他。小虎隊還沒散夥,在青蘋果樂園泡著年輕漂亮的少女隊。殺手周潤發的嘴裡總是叼著火柴棍或半根煙,槍裡總有充足的彈藥,身邊總有殺不完的壞蛋,他的警察哥們李修賢也時常站到他身邊,幫他擋一兩顆子彈。大傻作為反方代表當然也是不可缺少的,經常纏著繃帶一身是血的英勇的戰鬥到最後一秒。成龍還剛從警察學校畢業,總闖些莫名其妙的貨,還拿些毛巾,衣服,凳子之類的日常用品教育壞人。劉德華則老是一身乾淨的白西服,滿口的做正行,到最後才拎著把大刀沖在砍人的第一線。李連杰一出現就面對著幾十甚至數百個笨蛋等著他一一擺平,最後抱著女主角從容離開。張國榮唱著夜半歌聲還客串著小警察的角色,磁帶的封面上總是溫暖的笑著。周星星同學定期的無厘頭從來都不讓我們失望。
多久了?記不清楚了。我的偶像們慢慢的倒了。
小虎隊散了,黑豹唐朝沉了,雨聲撞了,家駒也挂了。
李宗盛和阿蓮神雕俠侶復出江湖,也不得不炒點冷飯來提提胃口了。
羅大佑編不出什麼新歌來,只好親自來亮相了。
敬業的劉德華40歲仍以20歲的形象和20歲的對手做著競爭。
英俊的張國榮開始穿著裙子show了,英俊的毛寧也被刺了。
能發展的都去好萊塢了,發哥開始跟一大群的黑人和華人火拚了。只是聽不清楚他在說什麼,槍的火力猛了,可是殺起人來不那麼理直氣壯了。跑出來一個藏龍怎麼看怎麼像侏羅紀公園的恐龍,演起了國王顯然也沒有演小流氓的哪種靈動與帥氣了。
成龍的東西花的錢越來越多,毀的東西越來越貴,唯獨花樣,是越來越少了,也就在謀子的鏡頭裡做了回大師了。
李連杰的電影開始不斷的重複著殺手的愛情故事,打完了愛,愛上了再打。
金大俠移民杭州了,招博士了,招不到了,賣江湖了,誇了,罵了。
我看到自己的另一個偶像也因為世俗的風雨在搖擺。一腳足球讓我覺出星爺的腳有些軟了。
他們--現在的年輕人們的偶像卻樹立起來了。他們喜歡很酷很帥我看著很像不良少年的H.O.T,看著我看不懂的日劇掉眼淚,聽著把我偶像的前妻勾引走的壞小子的歌,還把他的照片貼到臥室。看用各種電腦特級做出來的武打槍站片,對什麼格格傻笑還排隊去簽名。
我不明白為什麼偶像會變成這個樣子,為什麼我不喜歡的偶像他們會這麼喜歡。當我媽告訴我收音機裡的京劇已經越來越少沒甚麼可聽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自己也在慢慢變老。偶像和時尚永遠屬於年輕。儘管我們那個時候的偶像還在。卻已經不再屬於我們了。
我以前的偶像已經倒了,現在的偶像也要被我推倒,世界終於要清靜了。我的計算機上,10年前的發哥感嘆的說:「現在已經不是我們的江湖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