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貴投機倒賣土地 幹部壘起豪華別墅群

發表:2001-11-21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浙江省仙居縣,記者看見了一棟棟漂亮的別墅,但有人對記者說,仙居縣是經濟欠發達的地區,居民收入並不高。當地的許多人住的都是簡陋的樓房,有的樓房蓋了許多年,至今還沒有錢粉刷。

幹部住豪華別墅

在臺州市的仙居縣,記者來到了位於城郊的城關鎮周岩頭村。在這個新開發不久的居民小區,我們看到棟棟別墅散落在村子的各個角落。這些裝飾一新的別墅一般兩到三層,佔地面積超過其他樓房的兩倍,亭臺、院落、車庫等生活設施一應俱全。

據瞭解,這裡5排22棟別墅的主人一半以上是仙居縣財政局、工業局及供電局的中層領導幹部。

離開周岩頭村,記者來到了城郊的另一個居民小區,在這裡,一幢佔地500多平方米的別墅格外引人注目,整個樓房裝飾得異常豪華氣派,4個大落地窗相對而立,顯出一股富貴氣息。庭院裡坐落著設計別緻、用料考究的車庫,豢養著十分珍貴的國外名犬。

經證實,別墅的主人是仙居縣建設局局長。

建房審批太容易

第二天,記者來到仙居縣建設局,發現這裡的辦公設施非常陳舊。照理說,建房審批必須過建設局這一道關,建設局應該非常清楚什麼人建了別墅。

浙江仙居縣建設局副局長戴一能說:「造房子審批的時候,我們也不知道他是什麼身份的。第二個造房子我們是批幾間,批了以後你造了什麼就是什麼,我們在審批之前不知道是小別墅或其他。」

調查中,記者瞭解到,仙居縣在浙江省屬經濟欠發達地區,職工年收入在1.1萬元左右,機關幹部為1.3萬多元。而造一幢別墅的價格起碼在40-50萬元左右。對於年收入只有一萬多元的機關幹部來說,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有印子就有房子

在仙居縣土地局,記者發現,由於土地管理混亂,不少人建別墅沒有辦理土地證,甚至有人違反國家有關規定,在沒有合法的土地使用權時,竟辦理了房產證。

同時,由於一些當地的工廠經營不善或倒閉後,一些幹部利用手中的權利低價買入,高價賣出,使之成了個人匯財、斂財進而發家致富的一種手段。

這些企業主沒有經過土管部門的同意,屬於私自交易的。

有村民說,有些人在這個地方建幾間屋子或者是地皮轉手給他人,然後又到另一塊地方拿幾塊地皮來又轉給別人家,這樣三次五次轉就賺錢了,名字往往不是用自己的名字,用自己親戚或者其他人的名字就給轉手了。

在城關鎮三橋村村頭記者看到,原來的農田已用石頭圍成了一格一格的房屋地基。

據村民介紹,原來這些土地是被村幹部以建外語學校的名義從村民手裡徵用的,到最後,村裡將其轉賣給了外村人當作建築小別墅的宅基地。

村民對記者說,這個別墅土地賣16萬,而村裡從村民手裡買的是3.2萬一畝。

採訪中記者聽到最多的一句話,就是在仙居,有印子就會有房子,幹部手中的權是打開阿里巴巴山洞寶藏的鑰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