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給俺老家樹貞節牌坊?

發表:2001-11-22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俺老家地處冀北壩上高原,自然條件極差,可謂窮山惡水。村民靠天吃飯,閑時外出打工,攢些銀兩,一則還債--大都是蓋房欠下的,二來給兒子準備娶親。雖說窮則思變,饒是神通各顯,但閨女家家的,最惡的表現也僅僅是出嫁前狠狠地敲詐夫家一筆銀子,那也還是為了自家兄弟再依樣被別家閨女敲走。我意思是說,目前還沒有小閨女跑到大城市干三陪掙那廉恥錢。按照時下的通規,這已相當不易。政府不是一直打擊三陪嗎,不該只是打,還該樹--樹些寧窮不干三陪的正面典型。比如給俺村這樣的立個貞節牌坊什麼的。
讓俺想起這計謀的是11月13日的一則消息,說是廈門中級法院無一人捲入遠華腐敗大案,所以最高人民法院決定為其記集體一等功。中共廈門市委為此還特意向廈門市中級人民法院發出賀信祝賀哩。
沒人捲入,就得分兩種情形了,一是沒人主動捲入,二是沒人被動捲入。若是前者,說明這些法官確是夠漢子,你想啊,遠華的事兒有法官捲入,自然其他法官多少會聽說一些捲入其中的種種好處,在好處面前沒有變節,或者沒有變節去迎取好處,這在「變節然後好處」已經成風的廈門是多麼不易啊。就想窮地方的閨女作小姐是一個道理。從這個意思上說,記功是應該的。若是後者,即沒有被動捲入,大約是老賴覺得中級法院沒什麼可資利用之處,自然也不必亂花銀子,雖是腰纏萬貫,可畢竟是農民,總是往刀刃兒上使。再說了,不必花的錢亂花反而會惹事兒。
當然沒人考究主動與被動,而且記功的上級主旨也在以此為契機之一「積極推進審判制度改革,全面提高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員的整體素質,經受住各種嚴峻考驗。」
其實我建議給俺村立牌坊也是這麼個算計,根本不要細究那些窮閨女到底是死活不願作三陪,還是壓根達不到人家中介機構的外在標準要求。而且立牌坊的主旨也不主要是私心給自己家鄉添彩兒,還不是為了讓那些正在作小姐的窮閨女警醒一下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