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江澤民的「不准示威法」 12國法輪功弟子值得海外民運學習

發表:2001-11-23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按:今日《大紀元》發表署名飛鳴的評論文章,挑破了江主席違背憲法,禁止示威的虛偽面目。12國法輪功洋弟子進軍天安門,值得海外民運學習。呼籲海外民運以「人權」、「平反六四」等口號,動員外國大學生訪問中國時到天安門廣場舉牌示威。可悲的是,咱中國人遊行示威喊冤上訪的基本權利,竟然要外國人來爭取。--智叟

近日來自12個西方國家的36位法輪功學員在北京的壯舉引起世界矚目
江澤民集團因為無法堵截大陸百姓從網上獲取信息的渠道,不得不對此事進行報導。但這些西人法輪功學員都是民間人士,毫無政治背景,且來自不同國度,江澤民的喉舌若誣以「反華勢力」、「傷害中國人民感情」、「亡我之心不死」、「代表不了外國人民的一小撮」等常用於西方政府的詞彙顯然不倫不類,所以他們想出了一個新的說法:違反了「示威法」。的確,任何國家對示威遊行都有相應的規定,但在文明國家,人民的言論自由得到最大的保障,任何人都可以將自己的觀點訴諸街頭,只要不妨礙交通或他人的生活和工作。所謂向警方或政府部門的申請,不過是通知一下而已,警方一般不會拒絕,甚至會到場維持秩序,甚至封堵道路,以保障示威遊行的順利進行。美國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駐美使領館前的多次請願和抗議活動都是如此。即使在美國總統布希就職典禮當天,還有逾萬美國公民前往示威抗議(如果按江澤民的邏輯,當然是「圍攻」了)。可見美國的示威法是「保障示威法」。

  而在江澤民獨裁統治的中國,雖然也有一個所謂的「示威法」,但那其實是「不准示威法」。除了江澤民集團煽動極端民族主義的幾次反美遊行,和在其編導的天安門「焚人」慘案後的煽動仇恨的遊行之外,公民是沒有任何權利以示威遊行的方式表達自己的觀點的。如果有哪位大陸民間人士申請「示威遊行」,不過是在申請一張通向監獄的門票而已。所以,在天安門廣場和平請願的西人法輪功學員所違反的並不是「示威法」,而是「不准示威法」或「嚴禁示威法」。

  江澤民集團慣用這種「挂羊頭、賣狗肉」的手段欺騙中國百姓。比如它宣稱的所謂「依法治國」,不過是把自己的意志變成法律,用來統治百姓。而「依法治國」的本義是政府在行使公民賦予的權力時要遵守法律,受法律的制約。執政者如果違法,將受到法律的制裁。文明國家的憲法都是用來限制政府的權力,而不是限制公民的權益。可是法律在江澤民集團的手中,卻成了百姓項上上的枷鎖。這種法律,和兩千年前以法家治國的秦始皇與出身刀筆吏的趙高所制定的法律有什麼區別呢?以這種法律來統治人民、給無辜定罪,和三十年代斯大林以「人民法庭」宣判政敵死刑又有什麼差異呢?如果凡是政府制定的法律都是金科玉律,那麼二戰前希特勒和納粹制定的迫害猶太人的法律也應該遵守嗎?

  最惡的魔鬼就是戴著畫皮的魔鬼。我們揭開它的畫皮,就會看到它的猙獰。

大參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