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導演揭露眾星驕狂醜態(圖)

發表:2001-11-27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些知名演員拍戲時帶上保姆、私人助理、保鏢已是司空見慣的事情,很多劇組對此也都聽之任之,然而終究還是有人看不過去,著名導演陳國星日前參加電影表演藝術學會論壇年會時,對這種現象放了「一炮」。
  
不知從何時起,內地演員拍戲帶保姆、保鏢似乎已在當今影視圈蔚然成風,毫無疑問,這是從海外吹來的「洋風」。前不久江珊到天津電視臺製作節目時,記者與她的小保姆聊了幾句,原來這個小保姆還給任泉服務過,是任泉介紹給江珊的。在桃花島「射鵰」劇組採訪時,記者看到了周迅的那位凶神惡煞般的保姆兼保鏢,他一見有生人試圖靠近周迅,就「虎虎生風」地強行阻攔。周傑的保姆兼助理還算客氣,長得也還眉清目秀。
  
陳國星在發言中結合自己的創作經驗和體驗,提出了成為一名好演員的三個條件,他說:「第一,要有感情,我喜歡一個演員演戲時流露出的天真和常人所不具有的性格魅力和潛質;第二,要有獻身精神,關鍵時刻要豁得出去,這是作為一名演員藝術道德的體現;第三,最重要的要有品德。」

陳國星話鋒一轉說:「有些演員在成功之後往往丟失自我,很浮躁,甚至找不到表演感覺。從近兩年開始,與我合作的某些演員開始帶保姆了,像拍《一家兩制》時,江珊提出要帶一個人,我當時特別反感,現在我已經有點接受了,但還是要視情況而定。像有的一些老藝術家身體不好,在劇組別人侍候不了,帶上老伴這無可非議。我認為演員拍戲時要活在角色之中,保持一個自我、獨立的狀態,而不是以明星的狀態與導演合作,有的演員拍戲帶上保姆、助理甚至自己的專車,這就容易使他產生明星心態,這本身也是明星心態的體現,這是非常‘不明星’的。我看過周星馳的《少林足球》,非常好,與周星馳聊天時我知道他為了拍這部戲吃了不少苦,拍戲從來不是以明星的心態去投入的,這樣才能拍出優秀的作品。」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