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奧結束後,北京人好像成了過街老鼠

作者:鯤鵬 發表:2001-11-28 1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申奧結束後,北京人好像成了過街老鼠,至少在不支持申奧的人中。像我這種不支持申奧的北京人,也成了豬八戒照鏡子。北京人說我,你像北京人嗎?!其他人則說,就美了你們北京人!

在德國電視上看到天安門廣場人民群眾「歡樂的海洋」,打電話給北京時特意問家裡有沒有人去廣場湊趣。我家的住處步行十分鐘到長安街,半小時走到廣場。老爸只說了句,誰去呀!都是組織的!

真不好意思問出這種幼稚的問題。正如網上很多人為章啟月上嘴皮一碰下嘴皮,蹦出的96%支持申奧率爭論不休,有人拿來做論據,有人拿來做靶子,有人急切詢問此數字的出處。哪一個在中國長到成年的人能不知道這些把戲呢,別說玩弄數字,幾億人的身家性命也一樣可以玩弄於股掌。

不支持申奧的說,申奧是全國給北京大輸血。我們不妨看看輸進來的血型究竟是不是北京老百姓需要的:基建,奧運體育場館。和咱老百姓基本沒關係。君不見,亞運村大量房間空到今天,誰去,誰能去,誰願意去?可北京的中學,除了遠郊的,有幾個擁有自己的足球場?普通老百姓的居住區,有幾個有足夠的綠地供大家進行基本的體育鍛練?中國的體育,基本上是職業體育,競技體育,小時上體育課,喊的是鍛練身體,保衛祖國,鍛練身體,建設祖國,瞧瞧,敢情鍛練都不是為自己!

至於投多少億治理環境一說,北京現在明顯氣候變暖,是人所共知的。可不光是北京,整個中國北方都在迅速沙漠化。北京的沙塵暴來自何方?黃土高原要不要治理?內蒙古高原要不要治理?水土流失呢?森林砍伐呢?光在北京旁邊種一圈樹,把北京的天空洗藍,想像給草噴綠色營養液一樣,給天空漂色?氣候是一體的,現在在波恩召開環境會議,討論的是全球環境問題,而不是波恩的環境有多壞。北京用錢堆,也堆不成沙漠之國的綠洲首都啊。

那修路,總該和老百姓沾點邊了吧。我不知過去幾年北京為修路花了多少錢,可堵車愈演愈烈。司機們罵的不是修路,而是路修得不合理。過去從不堵車的路口,建了立交橋及一串讓人永遠糊塗的標誌燈,反而堵得走不動,警察站在立交橋下揮棒指揮四面八方的車輛,而給的手勢和信號與抬頭看見的交通燈風馬牛不相及的荒唐景象,在北京絕不是偶然。當然,2年沒回去了,或許北京現在交通已經暢通無阻,那自然上上大吉,不然,這些年的基建費都幹嗎了?

還有大筆的「運作費」,更是水份高高。光是奧運考察,就可以考察出花樣來。就說申奧考察吧,我的朋友去年曾在K市接待過據剖前略絲疾焱牛(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