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美女博士成毒梟

發表:2001-11-28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年留學美國獲麻省理工學院博士學位的中央駐鄭州某研究所的高級工程師王致梅,從1999年底開始生產對戒毒人員有依賴性和毒副作用的「美沙酮」膠囊2萬餘粒,非法牟利150多萬元,從2000年1月生產銷售毒品膠囊2.1萬多粒,獲利500多萬元。今年11月13日,這位49歲的女博士被抓獲,21日她以涉嫌製造、販賣毒品罪被批准逮捕。

  輝煌過去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博士


  王致梅於1953年出生於河南林州市的。大學畢業前夕,品學兼優的她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研究生,被國家公派到美國留學。1986年,王致梅被著名的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授予博士學位,回國後,她主動回到了老家河南,在中央駐鄭州某科研所從事藥劑合成工作。短短數年時間,她的科研成果和學術論文引起了國內外學術界的矚目和關注,先後榮獲了十多項國家級成果獎,並被原國家科委授予「有突出貢獻的專家」榮譽稱號。

  為錢所困投身商海承包製藥廠

  然而就在王致梅躇躊滿志之時,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把她帶入了人生的歧途。1995年5月,她的丈夫張忠因挪用公款而被公安機關拘留。為了退賠贓款,王致梅拿出了所有的積蓄,又求親告友籌了幾十萬元,等到丈夫獲釋出獄,王致梅已是債臺高筑。

  困境中的王致梅決定投身商海,1998年元月,王致梅與科研所簽定了合同,承包了下屬的一個小型製藥廠,只一年功夫瀕臨倒閉的藥廠便起死回生,效益大幅增長,初戰告捷,夫妻便更是信心倍增。

  走入歧途為牟暴利生產非法藥物

  1998年7月,王致梅利用十多種中草藥發明瞭「十三味中草藥戒毒丸」純中藥製劑,新產品研製成功,立即獲得了國家專利。1999年初,又通過了國家衛生部組織的專家鑑定。「十三味中草藥戒毒丸」的問世,為王致梅的公司帶來了巨大的效益。王致梅也因此而成為聞名國內外的戒毒專家。

  面對著滾滾而來的豐厚利潤,王致梅賺錢的慾望也越發強烈為了走捷徑賺錢,她把目光投向了「美沙酮」藥品。「美沙酮」是醫學界通用的戒毒藥,能長期鎮痛,戒毒效果十分明顯,生產成本不及「十三味戒毒丸」的十分之一,但長期服用有較大的毒副作用,且容易使患者有依賴性和成癮性。

  王致梅決定鋌而走險違規生產,她從有關渠道非法購進「環丙烷」等幾種主要生產美沙酮的原料,於1999年底開始躲在鄭州市的豪宅裡研製生產「美沙酮」藥物。案發後,經公安機關查證,短短三年多的時間,她們夫婦先後制售「美沙酮」膠囊20000餘粒,非法牟取利潤150餘萬元。

  變本加厲製毒販毒獲利數百萬元

  作為一家科研所的高級工程師,製藥企業的法人代表,王致梅可以輕而易舉地弄來大量的杜冷丁,然後經過簡單地提取合成,製成一種成本低,毒效高的毒品。一粒成本不足10元的膠囊,她批發給毒販為每粒100元,從中獲取90多元的高額利潤。

  儘管王致梅夫婦自以為做得天衣無縫,殊不知鄭州市公安機關早已盯上了他們,並通過內查外調,四處取證,掌握了他們夫婦大量的犯罪事實。為了不打草驚蛇,擴大戰果,公安人員一直在暗中監視著他們夫婦的一舉一動,一直到2001年11月13日,在王致梅夫婦正和毒販子現場交易時,公安將這對夫婦和毒販子抓了個人贓俱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