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康新車價格跌破10萬 競爭對手桑塔納吃驚捷達不屑

發表:2001-11-29 1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1年11月29日本報訊 富康推出10萬元以下新車型,可說是向眼下冷清的車市仍了一枚炸彈。有業內人士認為,富康此番降價之舉很可能導致今冬明春轎車市場上的價格白刃戰。

  在聽到富康的動靜後,桑塔納和捷達的一些經銷商表現出了不同的反映。他們都很驚奇富康的降價怎麼會來得這樣快,並紛紛表示如果他們所經銷的產品不降價的話就會很危險。桑塔納的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經銷商說:「桑塔納年初的時候就考慮過降到10萬元以內,但是當時市場一好就改主意了。現在肯定要跟著別人降了,真的很被動!」

  上汽大眾銷售有限公司營銷與策略部經理蔡賓說,他們對富康降價的事原先「並不完全知情」,但表示會非常關注神龍的動向。

  蔡賓認為富康的這一次價格下調不會對上海大眾造成很大影響,尤其是桑塔納2000和帕薩特系列。至於普通桑塔納,他說就這個月的銷售情況來看,降價「沒有必要」。

  但上海大眾華北分銷中心總經理葉樹基對富康的降價表示了擔憂。他認為這樣會把汽車銷售利潤進一步拉低。他說:「這款富康還會有利潤嗎?桑塔納新秀現在已經接近微利了,而神龍現在還處於虧損狀態啊!」

  一汽大眾銷售有限公司大眾市場部部長趙增君認為富康的這次降價「不足為慮」。「這次價格下調的這款車型在配置上太普通了,和捷達不在同一個檔次上。」他說:「捷達近期不會降價。」

  另據瞭解,上海大眾的普通桑塔納這些年一直被市場認為是「暴利車」的代表,有人甚至認為其成本只有10萬元左右。讓人不解的是,現在桑塔納銷量一路大幅下滑,近些日子更是跌出了北京市場銷售的前三名,在這樣的局勢下其車價卻依然十分堅挺。

  捷達也一樣,其CL型2000年2月的售價為12.3萬元,2001年11月為11.5萬元,僅降了8000元。以這種車價下調的速度,跌進10萬元需要3年多的時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