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文件載評價政治局委員民調結果

發表:2001-12-01 1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家寶居榜首壓倒江朱

近日,中共內部有二份民意調查的秘密文件,其中都有對政治局委員的評價。這二份民調,其對象、範圍雖然不同,但對政治局委員的評價大同小異,都是溫家寶居榜首,江澤民、朱鎔基未入前六名。對此,江澤民氣急敗壞地下令要追查民調內容外泄的責任。

● 政治局例會提前召開

原訂十月二十九日召開的中央政治局例會,突然提前兩天,改在十月二十七日召開了。原因是江澤民要下令從高層追查、查處「機密」外泄。

所謂「高層」,指的是人大黨組、國務院黨組、全國政協黨組。

所謂「機密」,指的是由中共十六大籌備領導小組、中央書記處、中共中央研究室、國務院研究室,分別就中央方針政策、中央政治局領導成員,進行黨內外民意調查結果。

這份民意調查結果,是上海舉行APEC會議期間,在北京委到省一級的黨政幹部中間傳開,而且所傳版本相同。

● 江澤民指文件外傳的四個「嚴重」

江澤民在政治局例會上,對文件內容外傳事件,一連指出四個嚴重:嚴重干擾了十六大籌備工作的部署和進行:嚴重損害了黨中央領導集體的權威:嚴重違反了黨的組織原則和紀律;嚴重影響了黨內團結。

江澤民還指:黨內個人主義、宗派主義正在拆毀黨的領導基柱,動搖黨的領導地位,正在幹著親者痛、仇者快的事,把個人私利和成見,凌駕於黨和國家利益之上。

● 民意調查結果

所指的文件其實共有二份。其中的第一份,是由中共十六大籌備領導小組,在中央部、委、辦幹部,各省(區)、直轄市一級地方、部門幹部,各軍兵種、各大軍區幹部,中央部、軍一級離退休幹部等範圍內進行的民意調查。這一範圍內的民意調查,應屬於最高層次和最具權威性的。

民調的題目及其結果:

對中央制訂、處理的外交方針、政策,給予好評、支持、滿意的,佔百分之八十,給予批評、不滿意的,佔百分之十五;

對黨的建設工作,給予好評、較滿意的,佔百分之十八,給予批評、不滿意、很不滿意的,佔百分之七十六;

對社會問題的處理、解決,給予好評、滿意、較滿意的,佔百分之二十,給予批評、不滿意、很不滿意的,佔百分之七十五。

● 對政治局委員、常委的評價

對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的評價:以民意調查得票高低為序,排出前八名:

溫家寶,錢其琛,尉健行,李瑞環,朱鎔基,江澤民,遲造田,張萬年

據悉,在民意調查的結果中,江澤民實際上名列第八,非第六,因考慮到會引起反響和對江核心個人聲望的損害,才從第八位改為第六位的。

● 另一份民意調查結果

另一份是在中央書記處領導下,由中共中央研究室、國務院研究室,在科技、學術、教育、宗教等各界,在省、市級政協委員中,在民主黨派團體中,在基層黨政機關幹部中,在科技、學術、教育、文化等界的離退休人士範圍內,進行民意調查,主要是供中央對下面民情的掌握,向中共十六大籌備領導小組提供「民情」。

民調題目及其結果:

對黨的建設工作,給予好評、滿意、較滿意的,佔百分之八,給予批評、不滿意、很下滿意的,佔百分之八十七。

社會民意最強烈、最下滿意、最大意見的問題(前六項):

黨政部門官僚、腐敗的問題,佔百分之八十五;
黨政幹部、領導幹部的特權問題,佔百分之九十二;
法制和法治的問題,佔百分之八十八;
社會貧富兩極化(包括職工下崗、失業)的問題,佔百分之九十;
社會治安問題,佔百分之八十四;
社會風氣、道德問題,佔百分之九十五。

● 對政治局委員、常委的評價

對政治局委員、候補委員、常務委員的評價:民意調查評價最高的前九名:溫家寶,錢其琛,李瑞環,尉健行,遲浩田,張萬年,朱鎔基,胡錦濤,江澤民

民意調查評價最低的前六名:賈慶林,黃菊,曾慶紅,李長春,李鐵映,吳宮正

據悉,賈慶林、黃菊、李長春這三名地方諸侯政治局委員,在其所在地民意評價好的都低於百分之十五;其中賈慶林民意評價好的還低於百分之十。

● 溫家寶民意評價為何領先?

北京政界知情人士對溫家寶在二項不同的民調評價中,均高居榜首,不僅高於胡錦濤,還將江、朱遠拋在後,並不感到意外。主要原因是溫家寶是個實幹家,不愛出風頭,不搞幫派,不搞家屬特殊化,也不高喊空頭政治口號,更不開空頭支票,和曾慶紅對比鮮明。

另外,有關這二份民調文件外泄,無疑是出自高層,不管是有人有意向外披露,還是無意向外泄,都反映了黨內、社會上的民意。對中共政權現狀和中央政治局成員的評價,二份民調的結果,基本上是相同的。

據悉,現在省、部一級黨委對這二份民調內容的外泄作為一宗政治事件在內部傳達,並一再聲稱:不准再擴散准再議論,一切都以中央正式文件為準。

不過,越是說不准再擴散、再議論,該二項民調結果越是不翼而飛,並逐漸在更大範圍擴散、議論。難怪江澤民對此十分緊張,甚至匆匆忙忙地將中央政治局的例會提前二天召開,氣急敗壞地對這一事件表態,並下令追查外泄責任。

動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