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平: 朱鎔基與法 輪 功 - 公道在哪裡

作者:胡平 發表:2001-12-01 2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明鏡出版社推出《朱鎔基在1999》一書,其中有一章講到法 輪 功問題。由此我們可以瞭解到:

一、四二五中南海請願,朱鎔基確實接見了法 輪 功代表並與之對話。對話之前,朱鎔基曾經打電話請示江澤民。對話後,事情已經得到圓滿解決。

二、然而,江澤民翻雲復雨,出爾反爾,就在當天晚上,江澤民給政治局常委及有關人士寫信,對法 輪 功開始上綱上線;更在第二天的常委會上大發雷霆;在以後的兩三個月中,江澤民對法 輪 功問題作過大大小小十三次指示,主持開過多次會議,一手發動了打擊法 輪 功的政治迫害運動。

三、在政治局常委中,朱鎔基是主張寬容的,有人的主張比朱鎔基還更寬容。從書中透露的消息看,在政治局常委中就至少有三人反對鎮壓,另外兩個估計是李瑞環和尉建行。

四、法 輪 功四二五請願並不是秘密組織的,比如說,他們事前曾在英特網上公開發過通知。只不過就像我原先分析過的那樣,由於在當時,非政治性的群眾請願上訪司空見慣,當局方面沒有格外注意而已。

五、從江澤民一派決定鎮壓的最初討論來看,純粹是著眼於政治,著眼於維護政權,而不是後來所說的什麼邪教對人民群眾造成危害。

六、法 輪 功 成員自覺守紀,中南海裡有人長嘆:「我們的公安干警什麼時候素質達到法 輪 功的水平,中國就大有希望了。」如此安分守己的法 輪 功卻遭到殘暴鎮壓,本來就素質低下的中共公安干警,會進一步墮落到什麼程度,還用問嗎?

七、正如作者提醒的那樣,江澤民鎮壓法 輪 功,動一樣,部分動機也是打擊黨內對手(首先是朱鎔基),強化個人獨裁地位。

《朱鎔基在1999》的寫作與出版,也從一個側面證明了江澤民鎮壓法 輪 功是何等的不得人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