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 你不用會游泳

作者:白瑋 發表:2001-12-01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中國青年報》報導:2001年10月31日下午,寧夏吳忠市副市長王明忠率領吳忠市所轄5縣(市)主管農業的副縣(市)長、農業局長、水保局長等,分乘9輛轎車下鄉視察農田基本建設。當車隊由南向北行至中寧縣新堡鄉七星渠黃灣橋時,迎面遇上新堡中學初一(1)班13歲女學生王萍。當時王萍正騎著自行車過橋,橋面很窄,王萍準備下車躲避車隊時,不慎連人帶車一起掉到橋下。王萍是在距渠南岸約兩米處,從橋的西側落水,很快被水從橋下衝到東側,並幾次掙紮著浮出水面。當時,車隊已經全部停下,乘車的領導加上司機30餘人下車後在渠岸上觀望,沒有一人下水救助,致使女童失蹤,活不見人,死不見屍。

當時,渠邊站著的二三十人,沒有一個人下水救援。70多歲的目擊證人黃忠德說,當時他很著急,就罵起來:「怎麼沒人下去救人?如果是你們的娃娃掉到水裡,你們救不救?你們這些當官的,天高皇帝遠,誰也不知道學雷鋒……」這時,他身旁的一位幹部用手機給七星渠管理處打電話,說南岸有個小孩掉進渠裡了,指示他們快停水並派人來救小孩。當時,在渠道兩邊除了停著一溜兒幹部們的小車外,附近還停著一輛拉玉米的和一輛賣白菜的大車,只見一位幹部對那兩輛車上的人喊道:誰跳下水救人,就給誰500元錢。那兩輛車上的人也沒有任何行動。當地一些村民告訴記者,從事發時的水深和水流速度看,一般水性的人跳下水去救小孩,救上來的可能性約佔50%。但一群成年人眼睜睜看著一個小孩被水吞沒,沒人下水搶救,太不應該了。

王明忠對自己沒有下水救人的解釋是:橋面很窄,而下鄉必須讓車開過此橋,所以才發生意外;當時水很深、很涼,自己又不會游泳,下去救人也可能會被淹死;當時組織幹部們進行了一些救助工作,但由於渠道坡度又陡又滑,周圍又找不到打撈工具,所以未能救上王萍,但也及時打了「110」電話報警。事後,王明忠等人已被停職接受檢查。

看完全文,我都沒有憤怒了。我只是對當地領導們處理事情的方法感到驚詫。當王萍落水後,且看眾領導是怎麼做的,也不知道他們又是怎麼想的---

一位幹部用手機給七星渠管理處打電話,指示他們快停水並派人來救小孩;另一位幹部對那兩輛車上的人喊道:誰跳下水救人,就給誰500元錢;而王市長在後來的申辯中說,一是橋太窄,所以王萍會掉下去;二是他不會游泳,但打了110報警。本來只需一兩個人就能完成的事,當地領導竟如此「遠水不解近渴」地興師動眾。按照這樣的說法,沒有支架董存瑞就不炸雕堡了嗎?

更可笑的是,在對這件事情的處理上,當地有關方面竟然說:「按照現行的有關黨紀政紀處分條例規定,對王明忠等領導幹部的行為還難以找到合適的處理依據。」

我們還能說什麼呢?只能說,誰讓領導們不會游泳呢,如果會游泳,不就沒事了嗎?所以,失去了一個生命我倒不擔心,我最擔心的處理結果是,按領導們一貫的做事方法,當地有關方面會不會受此啟發,從此下令,凡是領導幹部,必須迅速學會游泳,從而掀起一場轟轟烈烈的學習游泳運動。(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