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伊拉克與911恐怖襲擊有千絲萬縷的聯繫

發表:2001-12-02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在線節目是一個討論美國政策和時事議題的節目。這個星期的主題是「恐怖主義和伊拉克的聯繫」。

根據十分完整的記錄顯示,本拉登的基地組織網路在攻擊世貿中心和五角大樓事件中扮演了角色。在一個基地組織追隨者之間流傳的錄像帶裡,本拉登幾乎可以說承認發動了這些恐怖襲擊。不過,本拉登是不是得到了阿富汗塔裡班政權以外的其他國家的支持呢?有證據顯示,伊拉克可能參與了恐怖份子的活動。參與 911 恐怖襲擊的恐怖份子是否得到了薩達姆侯塞因的協助呢?

勞裡邁爾羅伊寫過一本書,題目是,<<學習報復:第一次攻擊世貿中心事件和薩達姆侯塞因對抗美國的戰爭>>。她認為第一架撞進世貿中心飛機上的劫機犯穆罕默德阿塔同伊拉克的情報組織有聯繫。

邁爾羅伊說:「我們推測,阿塔在第一次到捷克的時候,同伊拉克情報人員見面,之後他們的行動就進入了這個更密集的新階段。捷克政府在阿塔在 2001 年 4 月第二次到捷克的時候發現,阿塔同伊拉克情報官員阿爾-阿尼會面,這次會面也十分短促。很可能最後開始 911 行動的命令,就是在這次會面的時候下達的。」

詹姆斯伍爾希是前中央情報局局長。他認為有足夠的證據顯示伊拉克同 911 襲擊事件有關聯。伍爾希說:「比方說,至少有五名目擊者告訴我們,伊拉克政府在巴格達南部邊境塞勒曼帕克的一架舊的波音 707 飛機上 ,訓練非伊拉克的阿拉伯人劫機的技巧,包括用刀子劫機。目擊者包括兩名美國的檢查員和三名叛離伊拉克的人。我認為這是非常有暗示性的證據。」

拉姆茲尤塞夫是 1993 年炸彈攻擊世貿中心的幕後主使人。邁爾羅伊認為他是一名伊拉克的代理人。邁爾羅伊說:「在恐怖份子陰謀的周邊都有伊拉克人,包括一個在爆炸事件發生前從巴格達前往美國然後又回到巴格達的逃犯。不過我認為,關鍵的證據是指認出拉姆茲尤塞夫的身份。他用他為人所知的名字拉姆茲尤塞夫的伊拉克護照進入美國,然後在爆炸事件發生的當晚,用阿卜杜勒 . 巴斯特卡裡姆這個名字的護照逃走。」

詹姆斯伍爾希說伊拉克的生物武器計畫可能與美國的炭疽病襲擊有關聯。伍爾希說:「至少應對象伊拉克這樣擁有複雜生物武器計畫的國家特別注意。這並不表示炭疽病是由伊拉克提供的。但是伊拉克可能提供了技術、對炭疽病的瞭解、提供訓練,或是有其他各種不同的關聯。」

前中央情報局局長詹姆斯伍爾希說,由於現在證據越來越多,美國的官員正密切注意伊拉克參與 911 襲擊事件的可能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