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民眾挾持官員爆大規模衝突

發表:2001-12-03 0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惠州博羅一日發生警民衝突事件,千多名村民因不滿村內財政管理狀況,及懷疑有村官勾結到該村查帳的農辦官員,村民將該三名官員禁錮,並在村內示威,近千防暴警察到場鎮壓,雙方爆發兩次較大衝突,警方發射催淚彈和橡膠子彈,村民則以石頭還擊。五名參與示威的村民被拘捕,十多人受傷,其中五人重傷。

事發惠州博羅縣白蓮湖村,村民代表童先生表示,事緣該村村民對村委會的財政管理有懷疑,上月初到廣東省政府上訪。十一月六日,省府指令當地政府組成清帳組進駐白蓮湖村,與村代表一同清查帳簿。

清帳行動至前日,有官員突然表示要放假十五日,查帳暫停。童先生指他們與政府清帳組在查帳過程中發現不少嚴重問題,包括部分記錄近十年來的村委收支數簿竟然是新近打造的,該村過千萬元的賣地、賣沙款項不知所終。

三名清帳組成員十一月卅日晚欲隱瞞村民,暗中將問題帳簿帶離白蓮湖村時,被村民發現攔阻,村民要求官員解釋私帶帳簿的行為,最後三名官員向村民認錯,後被禁錮於村委會辦公樓中。

一日上午十時許,縣府派官員到白蓮湖村,要求村民放人,遭村民拒絕。該縣縣長隨後帶領三百名防暴警趕到現場,向村民發射催淚彈和橡膠子彈,並用木棍驅打村民,強行將三名清帳官員救出。村民以石頭還擊,衝突中兩名村民聲稱被橡膠子彈擊中受傷,防暴警隨後撤走。

下午二時,村民佔據附近一條國道示威,兩名受傷村民坐在路中央,並拉起橫額,要求村官償還村民血汗錢及嚴懲貪官。下午四時四十分,千多名防暴警再度進入白蓮湖村,雙方再次衝突,事件中再有三名村民受重傷,十多村民受輕傷,集會示威的村民被驅趕回家,有五名村民被公安拘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