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治療"多人死亡,湖南名醫被病人捅46刀

發表:2001-12-03 0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一名白血病患者因為治療無效,竟憤然殺害了給自己治病的醫生。事件的背後,是這名醫生在未經有關部門批准的情況下,將自己的「國家利」使用在病人身上,拿病人做起了臨床實驗。這起事件引起人們對醫療立法問題的深思。

  醫生被自己的病人殺害


  今年7月10日11時40分,湖南中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醫生王萬林被他親手救治過的病人彭世寬殺害。

  當天11時30分,王萬林匆匆往家走,已等了很久的彭世寬從後面追上去,雙手各持一把水果刀,朝王萬林背上刺去。待王轉身後,又朝其前胸和腹部猛刺,致其倒地,後又坐在其身上亂刺。彭世寬行凶結束後並不逃跑,而是叫聞聲趕來的眾人報警。

  迅速趕來的公安人員帶走了彭世寬。身中46刀的王萬林經搶救不治死亡。據介紹,王萬林畢業於山西醫學院,1999年底被湖南中醫學院聘為客座教授。

  事後彭世寬完全承認殺人的事實,8月13日,長沙市中級人民法院以故意殺人罪對其判處死刑。8月14日湖南省衛生廳追授王萬林「人民的好醫生」榮譽稱號。

  患者殺人只因被當作實驗品

  彭世寬1990年在中南工業大學獲得工學碩士學位,原任一公司的工程師。這樣一個受過高等教育的人,為何要對給他治病的醫生下殺手?記者採訪時,對彭世寬的死刑已執行完畢,他的妻子劉志萍說:「他(王萬林)不能再害人了。」她認為醫生王萬林給丈夫做的是一個假手術,拿他做實驗,使丈夫病情惡化,就是沒死刑,他也活不了3個月。

  據她介紹,彭世寬3年前患了血癌,2000年9月丈夫找到首創「篩選法自體骨髓移植術」治癒癌症病人的湖南中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客座教授王萬林。王萬林介紹,他所獨創的移植術,是把病人的骨髓抽出後,放入一種名為「紫外血療儀」的儀器中進行淨化處理,再輸回病人體內,並輔之以藥物「快速生血劑」。這藥品和醫療器械均獲得了國家專利,而且手術費用只要5萬多元。

  於是,彭世寬很快在手術同意書上簽字。20天的治療結束後,檢測報告顯示手術完全失敗。彭世寬要求院方對手術效果進行會診。會診專家指出,彭世寬的病根本不能用這種手術治療。彭世寬向院方提出要麼重新免費做一次異體骨髓移植,要麼賠償55萬元。但院方斷然回絕,彭世寬氣惱萬分。一天晚上,他砸了病房的窗玻璃,並打傷了也是該醫院醫生的王萬林的兒子。事後彭世寬被趕出了醫院。

  「專利」未經審批

  那麼僅因為手術失敗,彭世寬便起了殺心嗎?劉志萍告訴記者,彭世寬曾到省衛生廳反映問題,同去的還有病友王建中。王建中與彭世寬得的是同樣的病。

  對於病人的舉報,湖南省中醫管理局副局長李國忠說,王萬林兩項專利屬實,因此他的手術沒有任何問題。

  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王萬林的兩項專利均未經過審批。但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新的醫療器械和藥品要經過審批才能投入使用,原來這兩項專利在非法使用。

  曾被「治療」的16人大多已死亡

  記者又來到王萬林的治療室。用過的葡萄糖瓶底還殘留著骨髓,這樣的容器裝骨髓是根本不符合要求的。記者瞭解到,骨髓必須裝在一次性血袋中,操作必須在無菌室進行。但王萬林簡陋的醫療設備,沒有經過批准的醫療器械和藥品,每天都在病人身上使用,這並未引起任何主管部門的注意。

  記者在調查中瞭解到,王萬林在該醫院共給16名病人做過手術,目前他們大多數都已死去。7月8日,聽到病友王建中的死訊後,彭世寬7月10日殺死了王萬林。本來彭世寬可以走上一條訴訟之路,但他採用了一種極端做法,只能接受法律的制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