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各方簽署過渡政府協議

發表:2001-12-05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參加聯合國有關阿富汗未來會談的阿富汗四個派系已在波恩簽署了組建權力共享過渡政府的協議。

經過多天會談之後,代表們同意由普什圖族首領卡扎伊出任二十九人過渡政府首腦。

德國總理施羅德出席了協議簽字儀式。

聯合國阿富汗特使卜拉希米說,代表們必須要兌現致力於和解、人權和法制的諾言。

卡扎伊將出任過渡政府首腦

卡扎伊則在阿富汗表示,他的工作重點將是在阿富汗恢復完全的和平與穩定。

北方聯盟將掌管國防、內務和外交事務的關鍵職位,過渡政府中還將包括兩名女性成員,分別擔任副總統和衛生部長。

聯合國發言人說,阿富汗各主要派系權利分享的過渡政府將從12月22日起行使職權。

此前, 經過九天的艱苦談判,各方已經就阿富汗未來六個月的行政機構組成方式達成了協議。

但是昨天晚上一直討論到深夜,代表們才把各方提出的150人的名單縮小到29人,在過渡政府任職。

卡扎伊其人

提名擔任過渡政府執行主席的卡扎伊今年10月才開始受到公眾矚目。當時他秘密進入阿富汗,爭取對前國王查希爾的支持。卡扎伊還呼籲,以傳統的阿富汗"大會議",取代塔利班政權。

BBC一位阿富汗事務分析員說,卡扎伊具有贏得阿富汗各界人士支持的部落和政治資本。

卡扎伊是阿富汗南部最著名的普什圖部落之一的首領,曾在印度接受大學教育,能講流利的普什圖語、達利語(阿富汗兩種主要語言)和英語。

卡扎伊最初曾經支持塔利班,但不久便對塔利班政權不再抱任何幻想,之後他一直在巴基斯坦從事反塔利班活動。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