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三八」紅旗手是巨貪

發表:2001-12-05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珠海市百貨(集團)有限公司原總經理張妙然張妙然現年57歲,原係珠海市百貨(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2000年9月因涉嫌受賄被逮捕。

張妙然曾是全國知名度極高的「女強人」。她於1991年4月任珠海市百貨(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1993年7月起任黨委書記兼總經理。在任職期間,對企業的建設和發展做過一些有益工作。9年來,她除了負責百貨集團外,還兼任過27個其他職務,如會長、董事長、經理、顧問等。9年間她共獲得48個全國、省、市級榮譽稱號,全國性的榮譽有7個:全國「三八」紅旗手、全國內貿系統勞動模範、全國優秀女企業家、全國巾幗建功標兵等;省級榮譽有: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省十佳女職工、省優秀女企業家、「南粵巾幗十傑」等。她共獲得8次省、市「三八」紅旗手稱號,是中共珠海市第三次黨代會代表、香洲區第四屆人大代表。

然而,據珠海市檢察院查明:張妙然在任珠海市百貨(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期間,多次利用職務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賄賂,涉案金額累計人民幣46.5萬元、港幣11萬元、美金4千元和價值港幣6.5千元的女裝帝舵手錶一隻,數額巨大。1991年至1995年上半年,珠海偉民(澳港)設計裝飾公司經理張偉民承接了珠海市百貨(集團)有限公司的百貨廣場及下屬前山百貨商場的裝修及安裝玻璃幕牆等工程。期間,張妙然8次收受張偉民賄賂人民幣20萬元、港幣9萬元、美金4千元和價值港幣6.5千元的女裝帝舵手錶一隻。1992年至2000年,澳門商人汪建發與珠海市百貨(集團)公司合作經營百貨商場過程中,張妙然5次共收受汪建發賄賂26.5萬元。1996年中,個體商人林錫周為了與珠海百貨(集團)公司合作經營百貨廣場的家電、影音商場,在澳門向張妙然行賄港幣2萬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