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為民主中國而腐敗

發表:2001-12-07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國內,腐敗已病入膏肓,所謂十官九貪,腐敗已成為制度性。「清官」在這樣的遊戲規則下,要不堵死自己的仕途,要不就會被淘汰出局。憂國憂民的有識之「官」,如何才能即適應現在的遊戲規則,又不使自己變「壞」並能為國分憂呢?反腐與保持自己的清正廉潔,很明顯是一條走不通的路。唯一的道路就是:加入腐敗的行列,為民主中國而腐敗,不失為一條曲線救國的道路。

在目前,國內知識份子普遍對弱勢群體保持沉默(因為沒有渠道?)的狀況下,弱勢群體由於普遍所受教育有限,在他們還能吃上一碗飯時,他們很難意識到自己的權利受到了侵害,他們往往以為,他們之所以窮,是由於自己的能力不夠。他們根本就無法發現現實社會所存在的嚴重的分配不公(或發現了也以為是正常的)。因此,「乘公共汽車」現象普遍存在於弱勢群體中,對他們來說,如何乘上「財富」這輛車,就是他們能力的體現。一位「先富起來」的包工頭曾給我一位大學剛畢業的親戚傳授致富經驗時說:「當你掙到第一個一元錢時,你不要自己用,你得想法把八毛錢送出去」當然,如何送出去,他沒明講。至今,我的這位親戚仍把此言作為致富的圭臬。但好像不是很靈,掙得多,送的多,還是未能致富,也許是送的技巧未能掌握好吧。

對於知識份子對現狀保持沉默,另一個原因是,89以後培養出來的「知識份子」普遍存在一種「社會達爾文主義」。他們的一個觀點是:只要每年國民生產總值有所增長,比如增長8%(官方統計),拿3%給貪官,還有5%,足夠全國人民去「搶」,我相信我能有所收穫,人人也或多或少有所收穫!

對於這樣的現狀,體制內,為權力而反貪,體制外,為體現能力而擁貪,還有許多因無權擁貪而自責,而惋惜。並「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是酸的」似的「反貪」,如此,如何去反貪?反腐?改良是毫無出路的,「政治改革」對中共來說,無異於「自殺」。所謂「改革找死,不改革等死」,從中共的種種所為可以看出,他們不是以國家利益為重,也不是已政黨利益為重(國民黨主動走向民主,現在還是一大在野黨),而是以私人利益為重,「只要我有生平安,哪管死後洪水滔天」他們已選擇了「等死」,只是希望多活一些日子而已。唯一的出路只有革命,徹底的改變目前的遊戲規則,才能救中國於危難之中。

而要革命,對弱勢群體來說,如沒有知識份子的引導,其充分和必要條件就是:沒有了飯吃!而在目前的生產力狀況下,除非天災「人禍」,是很難使大多數人都沒有飯吃的,而「天災」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今年的旱災會嗎?),因此,在此我呼籲關心國家民族前途的有識之「官」,全心加入中共的腐敗大軍,極力加重全社會的腐敗程度!加重分配不公!拉大貧富懸殊!讓革命早日來臨!

也許有人會說,你是不是也太殘忍了!我說,不是!如果由共產黨長期執政,使我們的社會繼續爛下去,那才是最大的殘忍。如果你們對目前中國的現狀進行深入的研究,你們會發現,我國各方面與世界的差距不是在縮小,而是在加大!目前之所以經濟還有較大的增長,其基礎是建立在對弱勢群體的強力擠壓(我不願意用「剝削」二字)之上的,我國經濟持續增長,而消費持續疲軟就是一個明證。農村有多窮,你不親眼所見,你一定不會相信的。再研究一下我國的出口商品結構,我們會發現勞動密集型的產品佔絕大多數。而這些產品在國際市場上的優勢,也會隨著技術的發展而消失。再看看我國的科研開發狀況,更令人擔憂,浮躁瀰漫整個科學界,有誰在進行長期的科學研究?一些人與其說是在進行科學研究,還不如說是在混飯吃!舉個例,一位「學者」前幾年「偷」回了美國的隧道顯微技術,開始還不知有何用,突然是乎是有所突破,「納米」產品鋪天蓋地,主要的是好像發現了其不沾污的特性,但只要留意過CCTV-6的科技節目的人,一定會發現,國外早在許多年前通過對荷葉不沾污的特性研究已開發出了良好的不沾污塗料,根本無需達到「納米」級。這就是我國的科研成果嗎?我想問問,在我國誰敢站出來說:我掌握了「納米」技術?另一個典型的例子就是所謂「基因工程」,承擔了1%的測序任務,是乎就表明瞭我國的科研水平以與世界同步?可笑的是,居然在股市裡宣起了所謂的「基因概念」股,膚淺的「夜郎」,何時才能醒悟!

中國科研的另一個「長足」的領域就是開發出了一系列簡化了的生產設備,本來需幾百萬或更多資金的生產設備,在我們科研工作者的不懈的努力下,幾萬或十幾萬即可生產出產品,當然,犧牲的是產品的質量和工人的健康!我國的假冒偽劣不絕,工傷事故不斷,這也是一大原因所在。(當然,最主要的原因在於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的利益難以統一,才是這一現象越演越烈的根源,這是共和國嗎?)

中國科技界為何會這樣?以經濟(錢?)建設為中心,一切為政治服務的輿論導向是其根源,而這一切的根源又在與容不得不同聲音的專制制度。大家可能還記得,對於三峽工程,許多水利權威表示反對,但最終是權力打倒了權威,一座民族的憂患工程順利的開工了!

這樣的制度,如等其慢慢消亡,到時,我國的科技界不知會成什麼樣?所謂的「科教興國」還不能讓我們醒悟嗎?中共的正面口號難道不是危機的信號嗎?緊跟其後,各級政府打出的「科技興省、興市、興縣、興鎮、、、、」不覺可笑嗎?專制不除,百廢難興!

再看看我們所處的社會,一切以錢為中心,道德淪喪,法律只能約束善良的人,現在的遊戲規則就是不講任何規則!只要你心夠黑,你會發現,這真是「人間天堂」,一個可怕的現象就是:集團性不講良心!醫療機構的「黑」!股市基金的「黑」!公安執法部門的「黑」!司法!教育!國有企業!基層政府機構!、、、、、「黑!黑!黑!」公安執法成了黑惡勢力的保護傘!地方技監部門成了偽劣商品製造者的技術指導!等等

為何臺灣、香港商人願意大量投資大陸?是大陸投資環境好嗎?否!對於無良商人,大陸是他們馳騁的天堂!工人要維權!要罷工!要漲薪!、、、沒關係,給地方政府部門通報一下,通通擺平。他們的產品能不成本低廉嗎?大陸事實上已成了外商的天堂,打工仔的地獄!

如此的社會環境,執政者難道不知道嗎?還在一味的粉飾?不,它們清楚得很,但他們已經走入了一條死胡同,已毫無辦法了!經濟改革到現在,一切的矛盾已集中到了一點,那就是政治改革。而任何一點點的政治改革,都無異於一把指向執政者太陽穴的槍口!死胡同的盡頭就在眼前,他們能做的就是盡量的放慢腳步,使用各種辦法(反貪、打黑除惡、掃黃打非、打假、整頓市場秩序、、、、)來削弱在其身後推動其走向死亡的力量。因此,辯證的來看,其身後的這種種的力量,都是「革命」的力量。擺在愛國的有識之士眼前的問題就是:如何盡快的結束中共暴政。

從許多已走向前臺的「貪官」身上,我們可以看出,他們並不「壞」,之所以走上了這條路,其根本的原因在於:他們對現政權的前途已失去了期望,他們同樣是看到了盡頭,那麼現在唯一可作的就是利用手中掌握的權力為自己、為後代撈一點財富而已。但他們卻忽略了一點,他們所撈的財富是中華民族的財富,如果想據為己有,即使現在沒有暴露,到現政權垮臺時,也會暴露的,須知有很多眼睛在看著你們!如果你們是為盡快的結束中共暴政而貪,是為民主中國而貪,你們將會在未來的民主中國發揮出你們現在難以發揮的能力的,你們同樣會成為民主中國的棟樑!

如果你是這樣的有識之士,你們現在可作的就是遵從現在的遊戲規則,在保護好自己的人身安全的情況下,把所「貪」之財富,以任何的形式沉澱下來,它們將是重建民主中國的寶貴財富。

現在,一個較大的難題就是:革命就一定會使中國走向民主嗎?當初,共產黨鬧革命,打出的就是新民主主義的大旗,但卻使中共成了中國歷史上最專制的政黨!流行於民主人士中的「以暴制暴,還是暴」就是這一擔心的集中體現。但我卻以為:這是中共對民主人士的一次成功的洗腦,何以見得,民主人士如把此作為真理,必將放棄暴力,而採用「和平」的改良道路,但問題的關鍵是,中共以高度的「革命警惕性」把任何的政治改良力量「消滅在萌芽狀態」,如此,放棄暴力的民主人士將無路可走。

試想,當初如果劉少奇讓毛澤東退休的「陰謀」如得逞的話,中國會是什麼樣?64時,如不是主動放棄權力,會是什麼樣?同時,中國人會那麼的健忘嗎?會讓毛澤東的政變歷史重演嗎?因此,以暴制暴,不一定還是暴,只要在爆發革命後,知識精英及時的介入,引導,並及時的制定出完善的政治綱領,革命將完全有可能引向「非暴」制度的建立。

中共鬧革命時,不是還建立了一個「蘇維埃」政權嗎?未來的革命,為何不可在一個小范圍內建立一個「聯邦中國」政權,政權建立後,馬上就可實行私有化,使政權「覆蓋區」的人民及時就可享受民主自由的實惠,並歡迎全國的民主人士、黨派「投奔自由」!

當然,對於此政權,中共必將用其所極進行消滅,能保住嗎?
按地緣政治,此政權如在廣東建立,其存活並強大起來的可能性較大,但如以革命的形式來建立這樣的政權,革命又不大可能在廣東這樣的地方首先爆發,以弱勢群體的革命爆發,肯定首先是從中西部,經過「長征」到達廣東?像是在寫小說,、、、

本人才疏學淺,寫此文,其主要目的在於,我們應拋棄頭腦中的一些教條,擺在我們面前的當務之急就是:如何盡快的結束中共的暴政,即使在結束中共暴政後又是一個什麼「暴政」,但我相信,它必將有「改良」的可能,而目前的中共暴政,由於其揹負的政治包袱實在太過沈重,已毫無改良的可能了。為何中共以前的錯誤都可平反(雖然是有限度的),而64屠殺卻遲遲不平反,原因就在於此,64以不是平反的事了,而是清算的事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