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加緊搜捕奧馬爾 白宮"相當確信"奧馬爾仍在阿富汗

發表:2001-12-08 1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富汗塔利班戰士在南部重鎮坎大哈投降之後,關於奧馬爾的去向,眾說紛紜。白宮辦公廳主任卡德說,布希政府也"相當確信"奧馬爾仍然在阿富汗境內。

坎大哈前省長的發言人說,奧馬爾仍然在坎大哈,受到同情塔利班的前穆斯林游擊隊司令納吉布拉的保護。

另有報導說,有人在巴基斯坦邊界看到奧馬爾和他的家人。

不過,剛剛被任命為阿富汗新政府首腦的卡爾扎伊說,有關奧馬爾已經被另一位部族首領保護的傳聞純屬謠言,並重申奧馬爾現在是一個逃犯。

布希總統說,美國在阿富汗的軍事行動遠沒有結束

他號召全體阿富汗人協助當局搜尋塔利班首腦奧馬爾和美國恐怖襲擊的嫌疑人本拉登,以及從國外到阿富汗參加戰鬥的卡伊達組織成員。

搜捕

卡爾扎伊重申,奧馬爾不會得到赦免,因為他沒有譴責恐怖主義。奧馬爾和本拉登一旦被捕,將面對國際審判,受到法律制裁。

搜捕行動現在集中在阿富汗東部和南部山區。

雖然有情報說本拉登正躲在東部山區托拉博拉的山洞裡,但對反塔利班力量佔領的區域進行徹底搜索後,仍沒有發現他的蹤跡。

巴基斯坦政府發言人說,他們加強了與阿富汗的漫長的邊界的監視,防止本拉登的「基地」組織的成員潛逃入境。

坎大哈議會

與此同時,佔領坎大哈的幾個阿富汗部落首領組成了一個地方議會,設法恢復社會秩序,平息派系間的暴力衝突。

來自坎大哈的最新報導說,該市在幾個敵對派系發生衝突之後,目前已經平靜下來。

目前還不清楚這種衝突是否能通過協商解決,但看來現在局勢比24小時前有所好轉。

阿富汗不同部族首領就塔利班垮臺後的權力分配,以及如何處置塔利班首腦奧馬爾的問題存在爭議。

局面混亂

另據報導,在坎大哈機場,約一百名阿拉伯塔利班戰士仍然拒絕投降。

美國方面說,他們攻擊了試圖攜帶武器離開坎大哈的塔利班士兵。美國軍事指揮官福蘭克斯說,美國空中和地面部隊的目的是阻斷塔利班逃跑的通路。

有關派聯合國維和部隊進駐阿富汗的事宜目前仍在討論之中。有報導說,英國和德國都已表示願意擔當維和主力。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