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雜誌評出今年10大財經新聞 9.11名列榜首

發表:2001-12-12 1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一期《財富》雜誌刊登了該刊評選出的2001年全球十大財經新聞,其中9大新聞都出自美國國內。名列榜首的是「9.11」事件,中國加入世貿也入選其中。這10大財經新聞如下:

  1、「9.11」事件

  該刊認為,紐約世貿中心雙塔被恐怖份子劫機撞毀,造成高達1,000億美元的損失。這次恐怖襲擊還奪去了數千寶貴生命,打碎了美國人的安全感,並使美國進入了戰爭狀態。

  2、經濟衰退

  隨著股市崩盤、消費信心下降和失業率升高,美聯儲10次降息也無法讓美國躲過衰退。不管怎麼說,美國人還算是親眼看到了這個歷史上最長的繁榮期。現在是說再見的時候了。

  3、安然公司倒閉

  能源交易鉅子安然公司由於賬目不清而倒閉。該公司因擁有1,010億美元而名列美國第七大企業,它的倒閉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大的企業破產事件。

  4、加利福尼亞州能源危機

  由於能源供給不足,加州政府實施輪流供電,並花費110億美元救助能源公司。

  5、華爾街分析師受冷落

  隨著科技和網路股的狂跌,投資人不再相信華爾街那些著名分析師的分析,有的分析師甚至被投資者起訴。

  6、對布希團隊評價有待於經濟復甦

  原本沒有人期望布希政府會在外交政策上有所建樹,都認為他會把重心放在國內事務上,比如推行減稅政策。但「9.11」事件改變了一切,布希現已成為一個處於強勢的戰時領導人,但對他的歷史評價仍然要看經濟是否會復甦。

  7、電訊業受重挫

  投資錯誤和期望過高導致電訊業虧損嚴重,朗訊等公司股價狂跌,不得不大幅裁員和減薪。

  8、中國加入世貿

  贏得2008年夏季奧運會主辦權不是今年中國唯一的大勝利,在歷經多年緊張談判後,中國還順利地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

  9、微軟躲過壟斷案

  蓋茨終於可以開懷大笑了。他的軟體王國在今年順利躲過了司法部的壟斷案官司,並擺脫了一連串壞消息,推出了最新操作系統XP和遊戲機XBox。

  10、福特公司面臨困難

  在過去的一年裡,福特公司經歷了一場公關惡夢,由於海外投資項目過於高昂而使公司出現了現金緊缺,福特還在一連串官司之後結束了與Firestone公司長達一個世紀的關係。最後,董事長比爾.福特攆走了不肯承認失敗的首席執行官納瑟,但他前面的道路仍然崎嶇不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